“艺术理论的中国视角”学术研讨会暨中国艺术学理论学会筹备会通知

发布者:马民华发布时间:2017-07-03浏览次数:4819

各位老师:

    为加强中国传统艺术理论资源的挖掘与阐释,探索艺术理论的中国视角,同时发现域外学者对传统艺术理论的认识,思考西方艺术理论对中国现代艺术理论的影响。经研究决定,“艺术理论的中国视角”学术研讨会暨中国艺术学理论学会筹备会将由中国艺术学理论学会(筹)主办,中国文联文艺评论中心、东南大学艺术学院承办,清华大学美术学院中国艺术学理论研究所、上海大学上海电影学院、浙江音乐学院、杭州师范大学艺术教育研究院、南京艺术学院艺术学研究所、浙江理工大学中国美学与艺术理论研究中心、《艺术百家》杂志社、《民族艺术》杂志社等单位共同协办。本届大会将于2017年11月24日(周五)至26日(周日)在江苏南京召开。

素仰您在艺术理论研究领域的突出贡献,诚邀您光临本次盛会。

一、会议总议题

艺术理论的中国视角

二、会议分议题

1.中国传统艺术理论文献的挖掘与现代阐释;

2.域外学者视野中的中国传统艺术理论;

3.西方艺术理论对中国现代艺术理论的影响;

4.中国当代艺术理论的融通生成。

三、会议地点

南京市进香河路38号 东南大学榴园宾馆

四、日程安排

2017年11月24日(周五):

上午、下午:参会代表报到;

晚上20点:中国艺术学理论学会常务理事会议。

2017年11月25日(周六):

上午:开幕式、合影、主题发言;

下午:主题发言。

2017年11月26日(周日):

上午:中国艺术学理论学会筹备会议、分议题组讨论;

下午:分议题组讨论、闭幕式。

2017年11月27日(周一):

参会代表返程。

五、参会人员与形式

   1.参会人员

全国各高等院校、科研院所的专家学者、高校教师及硕博研究生、博士后人员,参会人数约150人。

    2.参会形式

1)本届年会继续坚持“以文参会”的原则,每人提交一篇未公开发表过的学术论文;

2)有意参会者请填写《参会回执信息表》(附件1),提交参会论文题目、摘要(300字左右)、关键词等信息,并于2017年8月15日之前将《参会回执信息表》发至本届会议指定邮箱:ddysxnh2017@163.com ,会务组将根据回执予以回复确认。

3)论文全文稿件提交截止日期:2017年10月10日(逾期不再收稿),所有提交论文将组织学界专家予以评审,审核通过的论文,会务组将统一发送正式邀请函。

4)参会论文撰写要求:请以论文题目、作者(单位、省市、邮编)、摘要、关键词、正文、参考文献或注释(一律采用页下脚注)的顺序排版,作者简介附于文后。具体要求,务必参照《参会论文格式要求》(附件2),以便版式统一。(编辑体例不符合要求,将退回修改

六、参会费用

所有收到正式邀请函的参会代表,每人收取会务费600元(包括餐饮、会务资料等),参会人员往返交通、住宿自理。

七、联系方式

会议地址:江苏省南京市玄武区四牌楼2号  东南大学艺术学院 邮编:210096

网站链接:http://arts.seu.edu.cn

会议QQ号:482560388

联系人:窦笑智  13851759636

程友伟  13770337561

王纯蛟  15189799789

张兰芳  13031066455

会议专用邮箱:ddysxnh2017@163.com



中国艺术学理论学会

东南大学艺术学院

                                            2017年7月1日


2017艺术学年会邀请函.pdf

附件1:2017年艺术学年会参会信息回执表.docx

附件2:参会论文编辑体例要求.doc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