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训 \


      "至善尽美"


东南大学艺术学院院训为“至善尽美”,是在东南大学校训“止于至善”的基础上进一步体现艺术学院使命之特质。“止于至善”语出《大学》:“大学之道,在明明德、在亲民、在止于至善。”“尽美”语出《论语·八佾》:“子谓《韶》,尽美矣,又尽善也。”学院院训在遵循东南大学“至善”精神的基础上充分体现艺术学院以艺术教育和研究为中心的基本使命及在各项事业中所追求的完美境界。




院徽 \


东南大学艺术学院院徽以一个印章式的简写“艺”字为核心,环以“东南大学艺术学院”的中、英文字样。“艺”字代表学院从事艺术教育和研究的基本使命。字形以中国印章为基本构图,红底黄字,笔画取敦煌飞天形象中的饰带造型,略有抽象变形,全字呈飞翔姿态,飘逸向上,整体色调由深向浅过渡,热烈而又明朗。整个院徽体现出学院对中国传统艺术的尊重、对艺术底蕴和想象力的追求以及全院师生同心协力致力于艺术事业的总体精神。





学院标识 \




学院标志.pd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