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春学期学术讲座公告之七

发布者:马民华发布时间:2015-05-17浏览次数:430

讲座时间:2015年5月18日(周一)上午10点

讲座地点:东南大学九龙湖校区三楼会议室

讲座题目:北宋文人的仿古理论与实践

主 讲 人:包华石(Martin Powers)先生现为美国密歇根大学中国艺术与文化 Sally Michelson Davidson  荣衔教授,是著名的艺术史家和汉学家,精通汉语,密歇根大学中国研究中心前主任,他还兼任诸多美国国家基金委员会委员(包括NEH、ACLS),担任视觉艺术高级研究中心咨询委员会委员、普林斯顿高等研究所研究员。他的研究主要关注中国文化史语境下的艺术和美术现象,聚焦于艺术在中国人际关系历史上所扮演的角色,强调个人动因和社会正义问题。

他的著作两度获得列文森奖(Levenson Prize):1993年,著作《早期中国的艺术和政治表达》(Art and Political  Expression in Early  China,耶鲁大学出版社,1993年)被誉为“二十世纪之前中国研究最佳图书”;2008年,著作《图式与个人:古代中国的装饰、社会和自我》(Pattern  and Person: Ornament, Society, and Self in Classical  China,哈佛大学出版社,2006年)再获殊荣。他曾在清华大学、北京大学和浙江大学历史系讲学,在《读书》2008年第2期发表《井底之蛙的谬误》;在《读书》2009年第10期发表论文《特权与法权》。2009年,他入驻普林斯顿高等研究所,潜心撰写一本关于“中国在英语启蒙文化政治中的作用”的著作。目前,他的主要工作之一是参与编撰《Blackwell  中国艺术指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