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成功举办吴银海抽象表现绘画工作坊

发布者:王超发布时间:2023-11-06浏览次数:10

我院成功举办吴银海抽象表现绘画工作坊

1028-29日,台北当代艺术家吴银海应邀来我院开展“大象无形—抽象表现绘画”工作坊,美术系沈淑琦、周渝老师及十多位同学全程参与本次活动。

吴银海先生为第八届国际版画及素描双年展(台北)铜奖得主,曾于1988年在台湾省桃园县美展中获得应用美术第一名;1999年获得第二届东华美术奖;1999年获得美国VERMONT STUDIO CENTER赴美创作奖助;2001年获得TAIPEI ART FAIR 2001台北国际艺术博览会第一届TAF新人奖;2018年获得第一届萧勤创作奖等诸多奖项。曾举办个人展《看不见的看见》《吴银海抽象绘画》《灵性发烧》《美丽形而上》《柔软的空》《裸在空寂里》《一个很深的忘记》等。

 

(图1):台北当代艺术家吴银海。杨格格摄影

吴银海老师首先从基本构图技巧入手,讲授视觉重点、对称、比例和画面平衡等概念,鼓励学生从黑白炭笔的点、线、面开始,勾勒出我们的现实世界。接着带领学生使用丙稀等颜料,以秋天变迁和转折为主题,探索五彩斑烂的世界,构建对生活变化的思考。在此基础上,吴老师指引学生进入彝族意象,通过文化色彩中的意象连结,鼓励学生以抽离的方式,重新演绎彝族意象的感觉和情绪。同学们通过黑白与彩色的抽象表达,鲜活地演绎了具有多样个性的抽象美学。

本次活动以其丰富有趣的内容与形式广受师生好评。来自艺术学院的黄淑芬同学评价道:“画画的时间总是很短暂,半天一幅作品的节奏让人很有成就感,老师教得也很好”。来自马克思学院的毛雨晴同学说:“老师很好,大家的氛围也很融洽,很喜欢这种所有人都爱好创作并且沉心于创作的感觉...通过这次活动我慢慢解放身心,解放思想,变得更加大胆。”

       

 

(图2:吴银海老师炭笔绘画教学。杨格格摄影

 

(图3:吴银海老师丙烯绘画教学。杨格格摄影

 

(图4:本次活动师生合照。杨格格摄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