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台湾东海大学姐妹校访问学者申请的通知

发布者:陈少鹏发布时间:2019-04-12浏览次数:841

       东海大学(Tunghai University)位于风景秀丽的台中市,校园风貌古朴雅致,是一所具有深厚博雅底蕴的创新型卓越大学,也是最早实行通才教育的综合性大学,而“劳作教育”自创校伊始,便备受各方赞誉。“劳作教育”是东海大学创校以来的独特教育方式之一,其最主要目的在于使学生于课业之外,同时获得品德之熏陶,逐渐培养其负责、合作、忠诚、勤劳等诸多美德。东南大学艺术学院积极鼓励本院师生与其他各领域的研究者进行跨学科、跨院校的多元合作交流,促进研究与教学经验的分享。东海大学着重于创新与实务技术,近年来积极与东南大学实行互访,就创新领域的知识与技术进行合作交流。

  

      东南大学与东海大学为姐妹校,东海大学为鼓励姐妹校访问学者至该校进行研究与办学,制定《东海大学访问学者来校访学补助办法》,主要内容如下:

  

1.相关规定:

一、每年四月十日至五月二十日开放申请,申请人须为东南大学专任教师或研究人员,东海大学各系所邀请来访的学者应经该校专案审议。

二、交流活动包含访问研究、讲学及其他有助于提升学术研究成果的活动,并以开设全英语授课为优先补助对象。

三、申请人应具备副教授(或副研究员)以上资格,或因专案研究的需求由东海大学各学院推荐,经东海大学学术审议委员会审议通过的申请人。

四、访学期限以一学期为原则,至少一个月,必要时可延长至一学年。

五、东海大学各院系每学年可最多接收三名访问学者,全校每学年最多补助十人。

2.补助及支付标准:

一、以安排校内住宿为原则,住宿于校外者,可申请租金补助,补助上限为每月总额新台币1万元。

二、未获得其他经费补助机票费者,可申请补助来台往返经济舱机票。

三、授课课时费依教授支付标准核计。

四、在台期间的疾病意外事故保险等费用,由来访学者自行负担。

3.本办法补助项目内容与各姐妹校合作协议不一致时,以合作协议内容为准。东海大学各邀请院系需另自行筹措其他补助经费。

4.本办法如有未尽事宜,将依东海大学相关规定办理。

  

有意向申请的老师请在520日上午10点前将申请表发至萧宗志老师处,邮箱地址:108109061@seu.edu.cn

  

申请表如下:

东海大学访问学者访学补助申请表.doc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