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师讲坛”第三十六讲公告

发布者:方跃武发布时间:2018-06-08浏览次数:656

题目:毕加索与数理美术史

主讲人:邢文教授(Chair Professor)

主持人:汪小洋教授

时间:2018年6月29号下午14:00

地点:东南大学(九龙湖校区)艺术学院三楼会议室

  

邢文教授简介:邢文教授目前就职于美国达特茅斯学院(Dartmouth College),该学院是美国历史最悠久的世界顶尖学府,也是闻名遐迩的私立八大常春藤联盟之一。邢文教授研究方向为出土文献、美术史与数理人文学,出版《帛书周易研究》、《道、理、禅与中国书画》等中、英文论著十余种、荣获全国首届优秀博士学位论文奖、第二届中国美术奖“理论评论奖”。是罗伯特1932暨芭芭拉.布莱克亚洲研究讲习教授、亚洲与中东语言文学终身教授、达特茅斯中国书法与手稿文化研究所所长。

  

讲座介绍:毕加索是伟大的,但未必是诚实的;如果毕加索不诚实,那是因为他缺乏自信。在艺术上,毕加索没有实现他的梦想、完成他的计划——他想从高维突破,却未得其门而入,因为,他没有真正看见艺术的梳理维度,没有看见他原本可以留下浓重一笔的梳理美术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