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设计学研究与教育研讨会通知

发布者:方跃武发布时间:2017-09-26浏览次数:1671

 当前以信息技术为主导的新科技革命风起云涌,传统的设计观念和格局逐渐被全新的创新体系所打破和替代,新的设计理念、思维和方法体系的建构与研究亟待加强,多学科、多领域、跨文化的设计教育与实践势在必行。为了深入挖掘与解读当前设计学研究前沿问题和新趋势,探索设计研究的新视角、新范畴和新体系,探求设计驱动创新的最佳路径或新的理论模型,同时搭建设计学研究的组织机构与交流平台,共同推动设计产业升级与设计教育事业发展。为此,东南大学艺术学院将于20171021-22日在江苏南京举办2017’设计学研究与教育研讨会

主办:东南大学艺术学院

承办:东南大学艺术学院设计系

协办:中国艺术学理论学会、江苏省工业设计学会、江苏省工业设计协会、《艺术学界》杂志社、《艺术百家》杂志社等

支持:中国工业设计协会、浙江省创意设计协会、南京艺术学院、江南大学、南京工业大学、南京理工大学、南京林业大学、南京师范大学、南京农业大学、南京航空航天大学、南京财经大学、江苏大学、浙江大学等(排名不分前后)

一、会议总议题

设计学研究与教育

二、会议分议题

1.当前国际设计研究前沿与热点领域;

2.当前设计创新的新变化、新特征与新路径;

3.当前设计研究新理念、新思维与新方法;

4.当前国际创新教育的动态与趋势。

三、会议地点

江苏省南京市进香河路38号东南大学榴园宾馆多功能厅

四、日程安排

l20171021日(周六):上午、下午:参会代表报到;

l20171022日(周日):

上午:开幕式;主题发言;

下午:专题研讨。参会代表返程。

五、参会人员及形式

1.参会人员

全国各高等院校、科研院所的专家学者、国内外设计组织机构负责人、企业设计师及相关人员、高校教师及博硕研究生、博士后人员、自由设计师等。

2.参会形式

1)本次会议坚持以文参会的原则,参会者需提交一篇未发表的学术论文或与主题相关的研究成果。

2)有意参会者请填写《参会回执信息表》(附件1),提交参会相关信息,并于20171015日之前将《参会回执信息表》发至本届会议指定邮箱:dndxysxy@126.com ,会务组将根据回执予以回复确认。

3)论文全文稿件提交截止日期:20171015日(逾期不再收稿),所有提交论文将经过专家评审,审核通过的论文,全文将被收录至本届会议论文集,其中优秀论文将被推荐至《艺术学界》或《艺术百家》等期刊正式发表。

4)论文稿件撰写要求:请以题目(中英文)、作者(单位、省市、邮政编码)、摘要、关键词、正文、参考文献或注释(一律采用页下脚注)等顺序排版,个人简介附于文后。具体要求,务必参照《参会论文格式要求》(附件2),便于编辑排版。

六、参会费用

本次会议不收取会务费,主办方承担会议相关费用(包括会务费、会议资料费、会议当天午餐费用等)。与会人员往返交通、住宿自理。大会特邀专家和主题演讲专家的食宿及往返交通费由主办方承担。

七、联系方式

联系人:李老师(13815401752许老师(18751881090

联系地址:江苏省南京市四牌楼2号东南大学艺术学院邮编:210096 

会议邮箱:dndxysxy@126.com网站链接:http://arts.seu.edu.cn 

  

  

东南大学艺术学院(代章)

  附件1 参会回执.doc

  附件 2论文格式.doc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