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大四美术学学生毕云天作品入选第十二届全国美展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4-09-12浏览次数:763

 

     我院大四美术学学生毕云天历时一年创作的漆画作品《乐园之二》,入选第十二届全国美展漆画展,并于9月1日在福建福州第十二届全国美展(漆画展)主会场展出,成为我院首位荣获该殊荣的本科生。
    《乐园之二》以花鸟题材作为表现主题,运用化学漆工艺手法,画幅尺寸巨大。在为期一年的创作过程中,创作者多次往返于扬州漆画工作室与南京之间,在理论与实践相结合中,对作品不断地进行修改深入,使其达到最为完美的状态。作品画面中共描绘七只鸟,他们形态各异,或两两成对,或遥相观望。创作则以蛋壳拼贴工艺为主,综合运用了包括堆漆、刻漆、雕漆在内的多种漆画工艺,用色方面则偏重钛青绿与石黄,各种技法相辅相成,表达出对乐园中飞鸟自由生活状态的向往。整幅作品生气盎然,充满意境,颇有中国古代文人画的气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