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春学期学术讲座公告之七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4-05-02浏览次数:729

题    目:摄影:变迁中的影像

报告人:美国克莱姆森大学教授    山姆·王

时    间:2014年5月7日(周三)下午14:30

地    点:九龙湖校区艺术学院二楼学术报告厅

山姆·王简介:

山姆 • 王出生在中国, 在香港长大。1966 获得了爱荷华州立大学艺术系的摄影MFA学位,是美国克莱姆森大学终身杰出校友会艺术教授。 

他从事艺术摄影教学40多年,并进行了大量的摄影艺术创作:用传统工艺结合现代摄影术来观看世界,自己设计和定制工具提高创作的表现力。这些创作包括使用特定的广角镜头来展示出一个完整的像场;用自制的针孔、红外线镜头观察和扩展影像;用古老工艺制作铂金、蓝晒、奶酪或者其它任何“手工制作”图片作品。
 
山姆 • 王的作品曾在美国和欧洲超过143个的展览中展出和出版,包括:乔治 • 伊士曼故居(The George Eastman House),纽约大都会博物馆(The Metropolitan Museum of Art)、旧金山现代艺术博物馆(San Francisco Museum of Modern Art - SFMOMA) 、罗得岛设计学院(Rhode Island School of Design–RISD,并被众多的博物馆、大学、艺术画廊及私人广泛收藏和被亚利桑那州塔斯肯创造摄影中心(Center for Creative Photography)、纽约大都会艺术博物馆、辛辛那提艺术博物馆、南卡罗来那州政府等机构永久收藏。
 
他的商业客户包括:可口可乐公司摄影收藏、印第安纳大学金赛研究所、美国国家银行、IBM公司(SC)、佐治亚能源公司、联邦存款保险公司(Atlanta)、亚特兰大国际机场等等。 

他被授予1982年至今《美国艺术名人-谁是谁》荣誉,2003年被授予《美国高等艺术教育家-谁是谁》荣誉,2007年获美国东南部摄影教育学会“荣誉教育家”奖等众多奖项。 2012年,他又获得南卡罗来纳州州长颁布的伊丽莎白 • 维尔纳艺术贡献奖,以表彰他对南卡州的艺术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