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学生在中山植物园成功举办“保护生物多样性,低碳环保绿色家”主题活动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3-05-20浏览次数:1374

 

        2013年5月19日,我院学生研一、研二党支部和240101团支部,与江苏省中国科学院植物研究所在南京中山植物园开展了以“保护生物多样性,低碳环保绿色家”为主题的系列活动。东南大学校团委书记周勇老师、江苏省中国科学院植物研究所汤诗杰博士、东南大学艺术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徐进老师、240101班班主任陈靖雨老师、辅导员李花老师、王琳老师一起出席了本次活动。中央电视台,江苏卫视,南京电视台等相关主流媒体对本次活动做了全程报道。

 

        东南大学艺术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徐进老师在开幕式中致辞,充分肯定了本次活动的意义,鼓励同学们以饱满的热情参与到保护植物多样性、宣传环保观念的活动中去,并对给此次活动以大力支持的中山植物研究所表示了感谢。江苏省中国科学院植物研究所汤诗杰博士也在开幕式中向同学们介绍了南京中山植物园的主要情况和本次活动的具体事项。

 

        上午九时活动正式开始。我院研一、研二党支部及大三的学生在志愿者面部、手臂等部位的皮肤上绘制濒危植物形象,以此方式来宣传大家对植物多样性的重视及保护,此活动以其生动有趣的形式吸引了大批的市民参与及媒体的争相报道,其中的一对可爱双胞胎不仅接受了濒危植物面部绘制,还用她们稚嫩的声音喊出“保护植物,人人有责”的口号,引起来大家强烈的认同和响应。

 

        上午十时左右,我院师生又接着开展了此次系列活动的另一个重要组成部分——大型骑行活动。在骑行活动中,同学们交替参与,参与热情浓厚。绘制在面部、手臂等部位栩栩如生的濒危植物形象又一次强调了本次活动的主题,并以生动有效的方式宣传了对濒危植物的保护及对生态环境的保护,成为一道亮丽的风景线。骑行活动吸引了南京中山植物园中游客的注目,园区游客对骑行活动表示深受感染,同时表达了对我院师生本次行动表示赞赏和支持。骑行活动彰显了我院师生的青春风采,以生动活泼、富有创意的党日活动表现了我院师生的文化创造力,取得了良好的宣传效果。
 

 

 

        上午十时三十分,骑行活动结束后,我院师生参加了由江苏省中国科学院植物研究所举办的“入侵植物”的科普讲座,讲座中同学们细心听取专家的讲座,从中也了解到植物多样性的由来及保护事项。学术讲座结束后,同学们都受益匪浅,并表示要以实际行动去宣传和保护植物多样性,倡导大家低碳环保的生活方式。

 

 

        活动结束后,在返校的大巴车上,同学们相互交流活动的感受、心得,纷纷表示在以后的学习、生活中,将更加注重对生态环境的保护,并将以更大的热情宣传保护植物多样性的重要性,并从自身的专业出发为生态环保、节能减排事业做出积极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