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年贺词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09-12-31浏览次数:522

  

牛去虎来辞旧岁,继往开来贺新春。当新年洪亮、悠扬的钟声划过祖国上空,敲响在敦厚的中华大地时,我们听到春天的脚步正合着时代的节拍向我们款款走来。在这普天同庆和充满希望、激情的美好时刻,我们谨向全院师生,向关心支持艺术学院发展的学校各级领导同仁和社会各界朋友,致以新年的祝福。祝大家在新的一年里学习进步、工作顺利、万事如意!
光阴荏苒,岁月如流。2009将在岁月的行进中落下帷幕。在过去的一年中,我院在学校建设世界一流高水平研究型大学的步伐中留下令人值得追寻和记忆的踪迹。学院以提高科学研究能力、教育教学质量和为社会服务的契合度为目标,办学条件设施得到改善,师资队伍不断壮大,科学研究扎实有效,教学管理章法有序,学生工作成绩斐然。我们通过了“985工程”二期的验收,展开了“211工程”、“985工程”三期开局年的建设,创刊出版了国内艺术学研究重要阵地的《艺术学界》,“六朝松文库”艺术学系列理论研究著作正在按计划井然有序地编著出版之中。学院又有23名博士生研究生、45名硕士研究生、29名MFA和56名本科生完成了学业顺利毕业。其中56名本科生中除了5名学生继续复习考研外,其他51名同学都已找到了工作或考上或保送上研究生,就业率达91%,这一就业比例是学院历年来最高的,在当今金融危机的背景下,同学得到如此良好就业机会,是可喜可贺的。一年来,学院教师申报的省部级人文社科项有16项获得审批立项。特别要指出的是,2009年教育部人文社会科学研究基金项目一级艺术学项目全国立项项目公示共114项,我们学院老师获得7项,占总数的6%,这在全国1000多所设有艺术专业的高校中是遥遥领先的。学院张燕教授的《中国艺术史纲(上、下)》,在教育部第五届中国高校人文社会科学研究优秀成果评奖中获得二等奖。
这些成绩的取得,我们要感谢在学院工作的所有教员那珍惜寸阴、热爱生活、励志向上的人生态度,是这种态度产生了好奇心和激发出了艺术的灵感;我们还要感谢同学们选择了东南大学艺术学院和秉持至善尽美理念而进行的孜孜以求的学习,特别还要感谢同学们的家长,是你们把抚育多年的优秀儿女,让我们挑选,使东大艺术学院一茬又一茬地添入新鲜血液,因此获得了她持久的生命力;我们还要值此机会感谢以各种方式关心、支持艺术学院发展的社会各界朋友。正是以上这一切,才促成了我们今天的业绩。
我们知道,面对变革时代的我们的国家我们的民族向我们艺术人提出的种种实践和学术问题,我们做得还远不够,我们丝毫不能懈怠。人类的智慧表明,得以证明自己者,并非昔日之成就,而是当下生活中的努力和为未来所做的奋斗。“未待扬鞭自奋蹄!”展望2010年,我们将在学校党委和行政的正确领导下,继续以高水平研究型大学建设为目标,坚持以人为本,建设和谐学院,实现质量规模效益的高水平平衡,努力实现学院的科学发展。我们要把我们的事业推向纵深,继续艺术理论和教育方法的探索,为我国文化及文化产业的发展,为提高国家的软实力,创造出新的成果,并在这个过程中享受着创新所给予我们自己的馈赠。
最后,祝大家在新的一年里进步、幸福、安康!
 
                                                                    王廷信 王和平
                                                                    2009.12.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