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参赛对象

  • 江苏省及其他省市高校在读艺术学理论、设计学、美术学及相关学科的博士与硕士研究生(2020届毕业生可参加)。

2参赛类别

  • 1、艺术创作类——展现中华民族视觉形象的艺术创作作品

    (包括书法、绘画、雕塑、篆刻及其他艺术形式创作作品)


    2、视觉设计类——传达中华民族视觉形象的视觉设计作品

    (包括视觉形象标识、海报、文字、插画、摄影、影视、动画及其他视觉设计作品)


    3、产品创新类——彰显中华民族视觉形象的工艺创新产品

    (包括文创产品、传统工艺、民间工艺、民族文化器具及其他工艺创新类设计作品)


3评分标准

  • 1、艺术性(30%)

    作品内容符合大赛主题;视觉形象典型而具体;表现形式特色鲜明,艺术感染力强;突出民族性和多样性。


    2、创新性(30%)

    创作视角的独特性;表现手法的新颖性;概念构思的原创性;呈现形式的独特性。


    3、文化性(20%)

    传统文化内涵的挖掘与提炼;民族文化的传承与创新;文化创意的思想性和社会价值。


    4、传播性(10%)

    创作内容与理念传播性;创作构思与形式的传播性;作品传播的广泛性和影响力。


    5、时代性(10%)

    创作理念的时代精神;创作内容的时代价值;表现形式的时代特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