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像
熊海洋
讲师
联系方式
地址:
电话:15951965586
邮箱:
个人简介
研究方向 马克思主义艺术理论,现象学艺术理论 学历背景 2008年9月—2012年6月,于河南大学文学院学习,获文学学士学位;2012年9月—2015年6月,于北京师范大学文学院学习,获 文学硕士学位;2015年9月至2019年6月,于南京大学艺术学院学习,获艺术学博士学位。 科研成果 期刊论文 1. 《艺术如何可能:卢卡奇早期思想的一个主题》,见《文艺研究》(CSSCI)2018年第9期,唯一作者,已被人大复印资料“艺术学理论”2019年第2期全文转载。 2. 《文学批评的阐释伦理》,见《学术研究》(CSSCI)2016年第8期,第一作者。 3. 《科学与隐喻的复调——论中国吸收西方艺术理论话语的两种方法及其启示》,见《东南大学学报(哲学社会科学版)》(CSSCI)2018年第2期,唯一作者。 4. 《艺术史危机的现代性逻辑及其当代应对——从总体性视角重审艺术史危机问题》,见《艺苑》2018年第1期,已被人大复印资料“艺术学理论”2018年第4期全文转载。 5. 《中国画空间感的转换与近代中国的道德主题——以宗白华的中国美学研究为个案》,见《浙江工商大学学报》(CSSCI)2019年第2期。 6. 《黄庭坚‘用意’诗学观初探》,见《西华大学学报(哲学社会科学版)》2016年第4期。 7. 《从‘拯救现象’到‘拯救艺术’——论古希腊艺术理论的一条线索》,见《中外文论》2017年第1期。
研究方向

马克思主义艺术理论,现象学艺术理论



学历背景

2008年9月—2012年6月,于河南大学文学院学习,获文学学士学位;2012年9月—2015年6月,于北京师范大学文学院学习,获    文学硕士学位;2015年9月至2019年6月,于南京大学艺术学院学习,获艺术学博士学位。    



科研成果

期刊论文

1. 《艺术如何可能:卢卡奇早期思想的一个主题》,见《文艺研究》(CSSCI2018年第9期,唯一作者,已被人大复印资料“艺术学理论”2019年第2期全文转载

2. 《文学批评的阐释伦理》,见《学术研究》(CSSCI2016年第8期,第一作者。

3. 《科学与隐喻的复调——论中国吸收西方艺术理论话语的两种方法及其启示》,见《东南大学学报(哲学社会科学版)》(CSSCI2018年第2期,唯一作者。

4. 《艺术史危机的现代性逻辑及其当代应对——从总体性视角重审艺术史危机问题》,见《艺苑》2018年第1期,已被人大复印资料“艺术学理论”2018年第4期全文转载。

5. 《中国画空间感的转换与近代中国的道德主题——以宗白华的中国美学研究为个案》,《浙江工商大学学报》(CSSCI2019年第2期。

6. 《黄庭坚‘用意’诗学观初探》,见《西华大学学报(哲学社会科学版)》2016年第4期。

7. 《从‘拯救现象’到‘拯救艺术’——论古希腊艺术理论的一条线索》,见《中外文论》2017年第1期。


  


获奖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