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生】东南大学艺术学院2022年全国优秀大学生夏令营活动暨推免预选拔工作通知

发布者:苏景姣发布时间:2022-06-17浏览次数:18788

为增进全国各高校优秀大学生对我院学科及研究生教育情况的了解,我院拟定于8月中下旬举办全国优秀大学生夏令营活动暨推免预选拔工作,相关活动拟定在线上进行,具体安排请关注后续通知。

一、学院概况

东南大学艺术学院是艺术教育和研究的专门机构,拥有艺术学博士后流动站、艺术学理论一级学科博士学位授权点、设计学一级学科硕士学位授权点、MFA(艺术硕士)授权点。

近年来,东南大学艺术学院教师主持、参与并完成国家级科研项目25项、省部级项目28项,在研主持国家重大项目4项、重点项目4项、国家级一般和青年项目18项、省部级项目19项,全院教师获省、部级以上科研奖29项、出版学术著作110余种、出版教材30余种、发表学术论文1200余篇。艺术学院所培养的许多优秀博士后、博士生已成为我国艺术史论研究的领军人物,所培养的许多优秀硕士生和本科生已成为我国艺术实践领域的骨干力量。

2012年,在教育部第三轮学科评估中,学院艺术学理论学科位列全国第一;在2017年教育部第四轮学科评估中,学院艺术学理论学科被列为A+级学科,设计学被列为B级学科。

2017年,学院艺术学理论学科被列为国家一流学科建设学科。

2018年,学院主持的古琴传承被教育部列为第一批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传承基地。

2020年,学院联合建筑学院牵头申报建设的国家级智库“东南大学中华民族视觉形象研究基地”获批为中央四部委联合设立的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研究基地。

东南大学艺术学院实行开放的教学与研究政策。在科学研究与艺术教育方面,与国内外著名高校、科研院所和文化企事业单位都有密切的合作关系。目前,东南大学艺术学院已成长为我国艺术教育和研究的重镇。

二、申请条件

1.国内高校2023届优秀应届本科毕业生,有望获得本科学校推荐免试资格。

2.品德优良,遵纪守法,身心健康。

3.诚实守信,学风端正,无作弊、剽窃他人学术成果以及其他违法违纪受处分记录。

4.当前本科总评成绩名列专业前茅,理论基础扎实,有较强的科研实践能力。

5.英语水平良好。

三、申请流程

1.登录东南大学研究生报考服务系统(http://gsas.seu.edu.cn,以下简称“系统”),选择全国优秀大学生夏令营招生项目。

  报名开始时间:202274日中午1200

  报名截止时间:202287日中午1200

2.申请者只能申请一个志愿,请务必慎重选择,如实填写各项信息,信息填写完毕后认真核对,提交后将无法再做更改。

3.报名截止后一周内,学院将从已提交报名信息的申请者中,择优筛选,届时将通过学院官网(https://arts.seu.edu.cn/)公布入选营员名单。请申请者及时关注学院官网发布的入选营员名单,以免错失机会。

4.学院将通过系统向夏令营入选营员发送具体活动安排入选营员须按时在系统中回复“确认参加”或“确认不参加”,未在规定时间内回复者,将视为自动放弃。请入选营员及时关注系统中的活动安排,以免错失机会。

四、材料要求

申请者在系统中报名时,须线上提交以下材料,且须保证所提交材料的真实性和准确性,若弄虚作假,一经发现,立即取消申请资格、入营资格、优秀营员资格。

材料清单

要求

1.东南大学接收推荐免试研究生申请表

系统生成

2.居民身份证

正反面,有效期内

3.学生证或《教育部学籍在线验证报告》

学生证包含个人信息页和完整注册信息页;如学生证遗失,提交《教育部学籍信息在线验证报告》

4.现有本科阶段成绩单

学校教务部门或院系盖章

5.外语水平证明

CET-4CET-6TOEFLIELTS等证书或成绩单

6.学术成果证明

论文、专利、学科竞赛

7.奖励情况证明

校级以上荣誉奖励

8.实践经历证明

科研训练、实习实践、社会工作

9.其他材料

本人简历1份,提供重要信息汇总介绍,尽量A41页,最长不超过2页。

10.专硕(艺术设计、美术)作品集

作品集(作品集需为含封面不超过30页,大小不超过30MPDF文件)美术专业作品集注意报考专业方向要求;设计作品集可选自本科课程设计或参加竞赛作品,若为团队作品应注明个人独立完成部分。

五、夏令营活动安排(下表为预计活动安排,具体时间以学院网站正式通知为准)

日期

时间

活动内容

形式

2022822

14:00-15:00

线上报到

腾讯会议

15:00-16:00

入营仪式与优秀研究生交流会

腾讯会议

2022823

9:00-12:00

学科介绍及招生宣讲:

1、艺术学理论

2、设计学

3、艺术设计

4、美术

腾讯会议

14:00-17:00

学术报告

腾讯会议

2022824

9:00-12:00

综合考核(面试)

腾讯会议

14:00-17:00

综合考核(面试)

腾讯会议

17:00-17:30

结营仪式

腾讯会议

六、考核结果

学院对夏令营入选者进行全面考核和综合评价,并公布考核结果。

对于本次活动中表现优秀者,如获得本科学校推荐免试资格,并在规定的时间内通过教育部“全国推荐优秀应届本科毕业生免试攻读研究生信息公开暨管理服务系统”http://yz.chsi.com.cn/tm)按要求完成所有规定的流程后,优先拟录取,具体原则见后期发布的考核结果。

七、其他未尽事宜参见学校通知。如教育部2023年招收推免生的办法有所调整,以教育部政策为准。

八、咨询联系方式

联系人:苏老师

咨询电话:025-52091107

咨询邮箱:seuart@qq.com

工作时间:工作日9:00-11:00 14:00-16:00

暑假期间(74日—84日),请尽可能邮箱咨询。


东南大学艺术学院2022年全国优秀大学生夏令营活动暨推免预选拔工作通知.doc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