艺术学院教工党支部联合开展“师德大家谈”主题活动

发布者:方跃武发布时间:2021-09-14浏览次数:385

    2021年9月12号晚,艺术学院教工第一党支部和教工第二党支部联合召开“师德大家谈”主题会议,会议以线上形式举行,艺术学院教工党员齐聚腾讯会议,庆祝刚刚过去的第37个教师节,并畅谈师德师风学习的心得体会。会议由教工第二党支部书记周渝主持。

会议第一个内容是全体与会党员共同学习黄大年同志的先进事迹。结合习近平总书记在教师节来临之际给全国高校黄大年式教师团队代表的回信中对老师的殷切期望,老师们观看了黄大年同志先进事迹的纪录片,深深感受到了榜样的力量。大家深切领会到黄大年同志的伟大事迹正是因为有对祖国的大爱和为国奉献全部心血的忘我精神。

随后,季欣老师和崔天剑老师作为老师们身边的师德典型代表,从自己任教以来教书育人的心得体会出发,畅谈自己立德树人、教育报国的理想和实际践行。两位老师不约而同地谈到“责任”,对学生的责任、对国家、对社会的责任。正是这样一份深沉的责任感,使他们坚守教书育人的初心与理想,在一言一行的点滴中以人格与风骨引领着年轻的学子,将为学、为事、为人相统一,为祖国培养栋梁之才。

倾听了身边的榜样教书育人的心得体会,陈绍鹏、高涵、熊海洋、董甜甜等青年教师纷纷从自己的成长道路、提升专业技能、树立老师的形象、对学生的关爱与理解等角度,交流了如何将个人梦想与祖国梦想相统一、不断进行自我剖析、为祖国富强和民族伟大复兴贡献力量的学习体会。

榜样的力量令大家心潮澎湃,精神的传递绵远流长。会议在初秋的夜色中结束,对学为人师、行为世范的思考以及为国育才、以身报国的激情却将在每一位党员老师的心中永久的延续下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