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开展东南大学2020年度“五四”表彰工作的通知

发布者:田清发布时间:2021-04-09浏览次数:244

各位艺术学院同学:

    2020年度,我院各级团支部积极开展团内活动,创优争先,在提升团组织活力,加强青年学生思想政治引领和成长成才服务等方面取得了一定的突破和进展,涌现出一批先进的个人和先进集体。为表彰优秀、鼓励先进、树立典型,持续全面推动共青团深化改革和高质量发展,经共青团东南大学艺术学院委员会研究决定,评选并表彰2020年度优秀团员、优秀团干部、先进团支部。现将相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申报要求及评选比例

   (一)优秀共青团员

    申报要求:理想信念坚定,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热爱党、热爱祖国、热爱社会主义,有浓厚的家国情怀;道德品行优秀,积极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经常参加志愿服务,年度参加志愿服务时长不低于10小时,成为网络文明志愿者,积极参与构建清朗网络空间,积极投身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的任务中;遵规守纪自觉,遵守国家法律法规,遵守团的章程,履行团员义务,按要求参加“三会两制一课”和团的活动。团龄在一年以上(截至2021年4月30日),本人基本信息已登录“智慧团建”系统。2017年以后发展的团员须有团员发展编号。

    参评范围:本科生为在籍的一年级至四(五)年级学生;研究生为在读研究生,不超过28周岁的学生党员计算进团员总数,同时具备参评资格。

   (二)优秀共青团干部

    申报要求:理想信念坚定,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入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思想;心系广大青年,密切联系青年,积极主动地在青年中开展工作,在青年团员中具有较高威信;截至2021年4月30日,担任团支部书记或团干部职务满一年以上,工作能力过硬,工作作风优良,在团的岗位上取得一定成绩;敢于担当作为,带头响应党的号召,坚决服从组织分配的工作任务;团支部书记参评需所在支部建设成效明显,团员满意度高,2020年被评定为五星团支部。

    评选比例:分别按照本科生团干部、研究生团干部及青年教职工团员总数的5%进行评选。


   (三)团支部分级评比

    1. 本科生团支部

    申报要求:团支部工作活跃,有1项以上特色活动,有效吸引团员青年参与;组织设置规范,工作制度健全,能认真完成《东南大学团支部建设台账》;认真落实上级团委的各项工作要求。具体要求参见附件2《东南大学团内分级考核评比条例(2021修订版)》。

    评选项目:甲级团支部、特级团支部和国旗团支部、国旗团支部提名、国旗团支部入围(特级团支部在甲级团支部中产生,国旗团支部、国旗团支部提名、国旗团支部入围在特级团支部中产生)。

    参评范围:本科生现阶段的一年级至四(五)年级全部团支部。


评选比例:甲级团支部按照团支部总数的15%进行评选。

    2. 研究生团支部

    申报要求:同本科生团支部。具体要求参见附件2《东南大学团内分级考核评比条例(2021修订版)》。

    评选项目:先进团支部。

    参评范围:研究生全体团支部、附属医院团支部。

    评选比例:按照团支部总数的15%进行评选。

二、上报材料要求

    1、评选优秀共青团员、团干部的同学如实填写申报表(附件1)和优秀团员团干事迹收集表(附件2);

    2、评选甲级(先进)团支部由团支书填写申报表(附件3),特级团支部候选支部由院团委书记在系统内直接提名;

    3、团支部主要事迹(1000字以内,文字鲜活生动,突出工作特色)以及附加材料(50页以内,简明扼要、特色突出,无需过度包装)提交;

    以上材料电子版由各团支书汇总于4月11日(星期日)24:00前上报至twartseu@126.com,邮件及压缩包命名为“支部名称+五四表彰”。对于超过截止日期未提交且没有提前说明原因的,作为放弃申报处理。


共青团东南大学艺术学院委员会

2021年4月9日

附件1:优秀团员、优秀团干部申报表.docx

附件2:优秀团员团干事迹收集表.xlsx

附件3:甲级(先进)团支部申报表.doc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