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生】艺术学院2020年第五批学位论文申请答辩流程及时间节点安排

发布者:苏景姣发布时间:2020-11-13浏览次数:960

       东南大学艺术学院研究生学位论文质量全过程管理办法(选取)

艺术学院2020年第批学位论文申请答辩流程及时间节点安排

为了切实保障学院研究生培养质量,不断完善学术评价机制,加强研究生学位论文质量全过程管理,促进学院研究生教育内涵式发展,经学院学位分委会讨论,学院党政联席会议审定,特制订东南大学艺术学院学位论文质量全过程管理办法,望各位导师与研究生遵照执行。

一、导师审查论文、定稿:导师拥有对研究生学位论文质量把关的权利和义务。博士研究生在申请博士学位论文答辩前三个月应完成学位论文手稿和详细摘要,并填写《东南大学博士研究生学位申请书》(表一)。导师认为研究生论文达到学校学位论文质量要求时,可同意研究生论文定稿,由导师提出报告说明博士论文题目、水平、学位课程学习情况,答辩时间安排等,进入学位论文答辩申请流程(该项为研究生院规定)

二、学位论文查重检测:学院将对申请送审全部学位论文进行检测。申请学位论文答辩的研究生,将学位论文发给导师,经导师审核同意后,由导师将电子稿压缩打包后会同报告说明发至研究生秘书邮箱(邮件名:姓名+学号+题目),由学院统一进行检测。提交学位论文的电子版要求略去“原创性声明”、“参考文献”、“致谢”部分。学院学位论文“查重”结果反馈,硕士学位论文不得超过15%15%-30%”的硕士学位论文可申请修改之后,再次查重再次检测通过的硕士学位论文也可被认定为“查重”通过;博士学位论文不得超过10%10%-20%”的博士学位论文可申请修改之后再次查重,再次检测通过的博士学位论文也可被认定为“查重”通过。

时间节点:1112——1117请将学位论文按照流程由导师发送至苏景姣老师邮箱,进行查重检测。接收论文邮箱:seuart@qq.com

三、学位论文预答辩:通过查重检测后,研究生应提交六本完整的纸质档学位论文至艺术学院学位论文质量指导小组,指导小组将组织3-5名组员组成预答辩委员会,对报送的学位论文进行正式答辩,并由预答辩委员会做出学位论文是否通过答辩的决议。答辩委员会应以无记名投票方式,经全体委员三分之二以上(含三分之二)同意,方得通过。未通过的论文,必须进行4周以上修改,重新参加预答辩。

时间节点:1118日,进行学位论文预答辩(按学科、专业分组)。采用线预答辩,每组预计一天完成预答辩,三个学科专业各一天。于1117前,研究生应提交六本完整的纸质档学位论文(去掉姓名、学号、导师等自身相关信息)至导师,导师提交艺术学院学位论文质量指导小组,方能组织答辩。

  

四、学位论文校外初审:论文院内预答辩通过后,研究生需再提交匿名论文3本(去掉姓名、学号、导师等自身相关信息),学院将论文提交给3名校外专家进行答辩前的论文匿名初审,并做出是否同意其参加论文盲审的结论,评审全部通过才能拥有继续到学校研究生院送()盲审的资格,如有1票否决则必须进行4周以上修改,并且从论文查重检测环节开始重新进入预答辩、初审流程。

时间节点1120日,送校外初审(预计一周内返回,请及时与苏老师联系,查看评审信息),预答辩环节修改的学位论文,按进程实践,再送校外初审。

五、学位论文学校盲审:研究生根据校外专家初审评阅意见,3票合格的研究生,进行1周以上修改,由导师审定,并提出申请,按照学校学位论文基本要求到研究生院进行抽盲审(硕士)、送盲审(博士)。如盲审结果有1票不合格则必须进行4周以上修改,并且从论文查重检测环节开始重新进入预答辩、初审流程。如有2票不合格则必须进行8周以上修改,并且从论文查重检测环节开始重新进入预答辩、初审流程。

时间节点:1130日124,到校研究生院抽盲审(硕士)、送盲审(博士)具体材料及手续另行开会通知。

六、学位论文正式答辩:由艺术学院学位论文质量指导小组定期组织5-7名校内外专家组成答辩委员会,对通过盲审的学位论文进行正式答辩,并由答辩委员会做出学位论文是否通过答辩的决议。答辩委员会在作出是否通过学位论文答辩、是否授予学位的决议时,应以无记名投票方式,经全体委员三分之二以上(含三分之二)同意,方得通过。决议经答辩委员会主任委员签字后,报送分委会。答辩委员会对未通过的论文,应就是否在一年内加以修改,重新答辩一次作出明确的决议,并需经全体委员过半数通过。决议经答辩委员会主任委员签字后报送分委会。如果答辩委员会未作出修改论文重新答辩的决议,任何个人无权修改论文和重新组织答辩。

时间节点:

11230日,艺术学理论组织学位论文答辩(被抽到盲审,以及其他流程耽搁时间的,报请院学位论文质量全过程指导小组,另选时间分批组织学位论文答辩)

21230日,美术组织学位论文答辩(被抽到盲审,以及其他流程耽搁时间的,报请院学位论文质量全过程指导小组,另选时间分批组织学位论文答辩)

31230,设计学、艺术设计组织学位论文答辩(被抽到盲审,以及其他流程耽搁时间的,报请院学位论文质量全过程指导小组,另选时间分批组织学位论文答辩)

注:艺术硕士毕业作品展,届时将视疫情状况可能采取线上方式进行。

、博士答辩后必须在二年内达到学位授予条件,进行学位讨论,过期不再同意讨论学位。


2020年东南大学艺术学院研究生学位论文第五批答辩流程时间节点20.11.13.doc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