艺术学院召开党员大会选举产生新一届党委委员

发布者:方跃武发布时间:2020-10-29浏览次数:1508

10月27日,经校党委批准,艺术学院党委在九龙湖校区大活一楼圆形报告厅召开党员大会大会的主要议程有:一、听取和审议本届党委的工作总结报告;二、听取和审议艺术学院党费收缴、使用和管理的情况报告;三、选举新一届党委艺术学院党委委员。学校党委换届工作组第组组长、东南大学党委副书记兼纪委书记任利剑同志,工作组成员、东南大学纪委办公室副主任夏建春同志,以及纪委办公室秘书戴轶飞同志到会指导。党委副书记兼副院长袁琴主持了本场会议。

    大会在全体党员同志齐唱国歌中拉开帷幕。首先,赵天为书记代表本届党委作题为《牢记使命,砥砺前行——大力推进艺术学院工作的传承创新》的工作报告。

    报告总结回顾了学院五年来思想政治建设、党政班子建设、规章制度建设、人才队伍建设、育人环境建设、党团支部建设几个方面的成绩与经验她在报告中指出,得益于学校党政的正确领导每一位东大艺术工作者、专家、学者所作的贡献,今天的艺术学院有了坚实的根基,需要继承传统,也要发展创新,更要居安思危。报告分析了学院下一届党委的重点任务:一是充分认识党建工作与事业发展之间的关系,促进党建和业务的深度融合,共同营造创先争优的氛围二是正确把握制度建设和贯彻执行之间的关系,切实将制度建设落到实处;三是高度重视立德树人与教学科研之间的关系,把思想政治工作贯穿教育教学全过程,实现全程育人、全方位育人;四是要充分发挥教工党支部的先锋模范作用,推进教工党支部凝聚力建设,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

赵天为书记的报告全面而深刻,受到全体党员的一致认可,经大会审议全票通过。  

随后党委秘书方跃武同志向大会作关于学院党委党费收缴、管理和使用情况的报告经大会审议全票通过

大会进入第三项议程,全体参会党员表决通过了《党员大会选举办法》总监票人、监票人和计票人人选。袁琴副书记宣了校党委对“关于新一届委员会委员、书记、副书记候选人预备人选的请示”的批复结果,并介绍了候选人预备人选情况。

 

    在总监票人王超同志的主持下,现场投票选举工作规范有序地进行,参会的师生正式党员投出了自己神圣而庄严的一票。根据《党员大会选举办法》和计票结果,龙迪勇、许继峰、赵天为、袁琴和程万里(按照姓氏笔画排序)5位同志当选为为新一届艺术学院党委委员,上一届党委副书记袁琴同志向大会宣布了当选委员名单。

最后,全体师生党员起立,奏唱国际歌在庄严的歌声中,党员大会全部议程圆满结束。

会后,中共东南大学艺术学院新一届委员会召开第一次会议,等额选举赵天为同志担任新一届委员会书记,袁琴同志担任新一届委员会副书记。新一届党委结合学院工作需要,讨论确定了新一届党委委员分工。

工作组组长任利剑副书记在会上讲话,他称赞艺术学院党委换届大会的组织工作到位,会议规范、有序、高效,完全符合学校党委的规范,艺术学院换届选举大会的成功举办表示热烈祝贺,同时对新一届委员提出五条工作建议:一是坚持问题意识,发现问题,聚焦问题,举一反三,创新解决问题的思路;二是深化认识,对前进方向、发展路径进行思考,将学院目前已知的问题列入工作计划,继续充实、完善,实现具体化和可操作化,促进实际工作的提升;三是发挥带头作用和领导作用,在行政管理事务上付出更多努力,在学术业务方面也要不断提高自我,建设符合A+学科”的领导班子队伍;四是最大限度地团结全体师生,发挥师生主观能动性,为青年教师提供提升平台,为学生创作更好的学习和生活条件;五是认真做好“十四五”规划,在前任班子的基础上继续推动学院事业发展,让艺术学院的旗帜继续屹立飘扬。

新当选的党委委员一致表示,将不辜负全体党员的信任与重托,团结拼搏、勇于担当,牢记使命、砥砺前行,奋力开创学院发展及学科建设的新局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