讲座预告 | “东南艺术·至善讲坛”第十七讲——林少雄:《传统文化的影像呈现:近年来中国电影的新突破》

发布者:许继峰发布时间:2020-10-09浏览次数:504



作为二十一世纪最重要的艺术形式,世界电影近年来有了突飞猛进的大发展。本讲座以近年来影响比较大的几部中国电影为对象,试图对当下影像呈现传统文化的观念、方法及路径进行梳理与探讨,以期对中国电影的文化意蕴进行梳理与发掘,从而引发同学们对艺术学理论学习的兴趣,进一步激发我们国族的认同感与自豪感。

  

  

  

主讲人介绍 ]

林少雄教授

复旦大学文学博士,现为上海大学上海电影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近年来主要从事中国艺术史、中国古典美学、视觉文化与艺术创意、博物馆空间研究。

  

  

  

主持人介绍 ]


章旭清教授

东南大学艺术学院副教授,硕士生导师,动画系主任。江苏省传媒艺术研究会常务理事。从事艺术批评、电影史论研究。主持国家哲学社会科学基金艺术学项目,教育部人文社科项目、江苏省哲学社会科学规划项目多项。独立出版专著1部,参著若干,独立发表论文若干。

  

  

  

由于疫情的原因,“东南艺术·至善讲坛”采用“腾讯会议”的方式进行。

  

会议主题:东南艺术·至善讲坛第十七讲:林少雄教授

会议时间:2020/10/9 19:00-21:00

  

点击链接入会,或添加至会议列表:

https://meeting.tencent.com/s/UFwaPEZtXYpU

  

会议 ID209 957 961

  

会议直播:

https://meeting.tencent.com/l/HrviJMPp6lFn

  

手机一键拨号入会

+8675536550000,,209957961# (中国大陆)

+85230018898,,,2,209957961# (中国香港)

  

根据您的位置拨号

+8675536550000 (中国大陆)

+85230018898 (中国香港)

  

  

  

图文|艺术学院

排版|王欢欢方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