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开展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的通知

发布者:方跃武发布时间:2019-03-19浏览次数:3556

中共东南大学艺术学院委员会文件

东大艺党字[2019]01号

关于开展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的通知

  

各系:

根据<党委宣传部、党委组织部关于印发《东南大学 2019 年度两级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安排》的通知>按照中央以及教育部和江苏省委有关部署要求,有关部署要求,并结合我院实际,现就我院2019年度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作如下安排:

一、指导思想

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坚持不懈学习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特别是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首要政治任务,作为两级中心组以及领导干部、师生党员学习的重中之重,坚持读原著、学原文、悟真理,坚持系统学、跟进学、联系实际学。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掌握贯穿其中的辨证唯物主义世界观和方法论,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自觉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为加快推进世界一流大学建设提供有力思想保证和强大精神支撑。

二、学习内容与计划

针对<党委宣传部、党委组织部关于印发《东南大学 2019 年度两级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安排》的通知>文件提出的十个专题,以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会议学习和党支部集中学习,结合分配学习任务开展自主学习的形式,定期开展相关专题学习。具体安排如下:

时间段

学习主题

学习形式

3

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科学理论体系

集中学习或分配学习任务

4

深入学习领会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

集中学习

深入学习 2019 年全国“两会”精神

5

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初心和使命的重要论述

集中学习

集中学习或分配学习任务

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深化教育改革的重要论述

6

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意识形态工作的重要论述

集中学习

9

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建设和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论述

集中学习或分配学习任务

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文化自信的重要论述

10

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宗教工作的重要论述

集中学习或分配学习任务

11

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 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集中学习或分配学习任务

  

三、学习要求

按照学校总体安排,将本计划所设专题列入学习计划,对全年学习作出统筹安排,精心组织实施。同时结合各自实际,鼓励适当增加其他方面的学习内容。强化督促检查,严肃学习纪律,及时做好考勤记录。

提升学习实效。要深刻把握中心组学习的政治性思想性要求,带头用好“学习强国”学习平台,不断丰富学习内容,拓展学习形式,提高学习质量,增强学习效果。坚持学思用贯通,大兴调查研究之风,既向书本学又向实践学,着力在深化和转化上下功夫,把学习成果不断转化为解决实际问题、推动实际工作的过硬本领和能力。

  

  

  

中共东南大学艺术学院委员会

20193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