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试用中华书局籍合网数据库的通知

发布者:周渝发布时间:2018-06-01浏览次数:493

各位老师学生:


根据学校“双一流”学科建设要求,我院已开通中华书局籍合网数据库试用,请大家积极使用,谢谢。



使用方式

1.登录网址为www.ancientbooks.cn

VPN链接: https://www-ancientbooks-cn.vpn.seu.edu.cn

2.需要先进入相应产品页面,再点击“登录”—“IP登录”。

 试用时间:20185 31  - 11 30

(使用说明:经测试,1、登录路径为“VPN首页”—“产品服务-网络版”—“各个数据库”—“点击登录-IP登录”—使用;2、可检索、引用、转载的数据库为中华经典古籍库,进入“古籍整理发布平台”使用;古籍底本在“中华善本古籍数据库”,仅供图片浏览。3、如无法查看善本图片,请检查浏览器的缩放大小,或使用crome浏览器。——学科办)

籍合网数据库产品功能简介&使用说明 - 副本.docx


产品简介

“籍合网”是中华书局古联公司推出的专业门户网站,包含资源类型多样化的数据库产品和古籍整理工作平台等在线系统。该网站通过聚合一系列数字化产品,如《中华经典古籍库》《中华善本古籍数据库》《中华文史学术论著库》等,形成了以知识服务为脉络的产品集群;以古籍整理为核心,通过众包的形式提供在线编辑与协作,实现了全流程的古籍在线整理和线上成果发布。该网站还建有传统文化爱好者的专属社区,用户可以自由问答,发布文章和建组讨论。“籍合网”旨在面向不同人群,提供匹配相关内容资源与服务功能,使得信息的获取更为便捷、丰富、有效,全面满足多维度、专业性、差异化的用户需求。


特色内容

1.资源类型丰富,数据规模海量,具有若干文史类数据库:《中华经典古籍库》《中华古籍书目数据库》《海外中医古籍库》《中华文史工具书数据库》《中华文史学术论著库》等;

2.古籍整理工作平台——古籍整理的新生态;

3.古籍圈——专业人士和传统文化爱好者的专属社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