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试用《中国历代石刻史料汇编》的通知

发布者:周渝发布时间:2018-05-04浏览次数:725


各位老师学生:


根据学校“双一流”学科建设要求,我院已开通《中国历代石刻史料汇编》的试用。请大家积极使用。


网址:http://guji.unihan.com.cn

 用户名:seuedu   密码:4085d340


校内校外都可以直接用这个登录,而且没有同时登录人数的限制。



《中国历代石刻史料汇编》的内容由国家图书馆金石组十几位石刻文献研究专家潜心数年,精心编选而成,原书编者查阅了现存的千余种的金石志书(包括地方志中的金石志),经过认真对比去重,从中精心辑录出一万五千余篇石刻文献,并附有历代金石学家撰写的考释文字,总计1150万字。所有碑文按朝代排序,利于读者查阅。全书从秦砖汉瓦到碑文墓志,上下两千年,内容涵盖中国古代政治、经济、军事、民族、宗教、文学、科技、民俗、教育、地理等各个方面,堪称大型中国古代史料文献汇编。同时,该书是研究中国古代社会文化各个方面十分难得的第一手资料,对于各地域在人物、家族、名胜、重要历史事件等方面的研究和文化开发,极具价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