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意无限·设计太仓”主题夏令营活动方案(2011-6)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1-06-23浏览次数:1790

 

“创意无限·设计太仓”主题夏令营
活动策划方案
 
一、活动目的
为了推动创意设计产业的发展,为了使同学们拥有一个快乐充实的暑假,江苏(太仓)loft工业设计园与江南大学设计学院、南京艺术学院、南京林业大学、苏州工艺美院、东南大学艺术学院、华东理工大学等展开合作,举办以“创意无限·设计太仓”为主题的首届夏令营活动。通过夏令营活动,给同学们提供交流、实践以及向设计行业专家、前辈学习的机会,帮助同学们明确专业学习目标及要求、增加在设计项目中团队成员协同工作的宝贵体验。借此加强设计院校与设计企业、制造企业、政府相关部门之间的互动,在政产学研多业联动、协同合作的道路上进行有益的探索。
 
二、设计主题(初定,请学校提出倾向性意见)
1. 关爱性设计(针对老弱病残孕儿等需要加以关爱的弱势群体进行设计)
2. 太仓历史文化元素礼品/旅游产品设计
3. 交通设施设计(候车亭、路灯等)
4. 红色主题元素设计(向建党90周年献礼)
 
三、组织单位
(一)主办
江苏省工业设计协会
太仓市人民政府
太仓市委组织部
太仓市委宣传部
太仓市人才办
(二)承办:(排名不分先后)
太仓市文广新局
江苏(太仓)LOFT工业设计园
东南大学艺术学院
江南大学设计学院
南京艺术学院工业设计学院
南京林业大学家具与工业设计学院
华东理工大学艺术设计与传媒学院
苏州工艺美院工业设计系
(三)协办(排名不分先后)
太仓市经信委
太仓市旅游局
太仓市科技局
太仓木马当代艺术设计有限公司
苏州斑马工业设计有限公司
 
四、参加夏令营人员
每所高校参加人数原则为8-10名,包括领队(兼指导老师)1名,学生7-9名。老师全程随行带队。参营学生建议为优秀工业/平面设计专业三年级本科或研一学生。(工业设计学生为主,工业/平面专业比例建议为5:2-6:3)
 
五、时间地点
76日——7月18日。7月6日下午17:00之前报到,7月18日中午结束。)放假较晚的高校,可顺延直接参与。
报到地点:江苏省太仓市上海东路95号,loft工业设计园)。
夏令营地点:江苏省太仓市、上海市。
 
六、活动安排
D1:上午10:00开始签到,发放夏令营资料,安排食宿、休息,晚上举行开营晚宴。
D2:组织一天的“太仓历史文化之旅”。早上9点钟出发去沙溪古镇,览古镇风光;下午游览南园,张溥故居,王锡爵故居。
D3: 组织一天的郑和公园、太仓港、本地制造企业参观。
D4:安排去上海M50等创意园区参观学习。
D5:上午参观loft工业设计园,在现代艺术中心体验亲手做陶艺的魅力;下午请知名设计公司设计总监做专业讲座,安排实训老师与学生见面,布置此次设计竞赛的主题,展开分组,进行讨论和交流。
D6: 上午小组开始进行头脑风暴,进行项目讨论。下午组织趣味篮球赛、羽毛球赛等或自由活动,活动地点以太仓市图书馆、博物馆、艺术中心为主。
D7:单休日,各个学校自由安排活动。
D8-D11:开始连续4天的分组设计创作阶段。晚上在汽车酒吧举办“8090”主题Party。
D12:上午提交设计作品,下午进行作品评审和头脑风暴式的交流,设计企业、制造企业、学院师生、政府相关部门人员一起交流设计和对本次夏令营谈谈各自的想法和体会。
D13:上午举行设计比赛颁奖典礼,中午举办闭营午宴,夏令营结束。
 
八、活动注意事项和保障措施
(一)本次夏令营一切活动由主办方江苏(太仓)loft工业设计园统一安排,学校私下进行任何活动均须向主办方报告。
(二)夏令营期间由主办方负责食宿及交通,个人自备洗漱用品,建议有条件者自备笔记本电脑,晚上笔记本电脑要保管自行保管好,或交由主办方统一保管,如由于个人不当保管导致笔记本或者财务等丢失,主办方概不负责。主办方将提供办公用品及绘图工具。
(三)本活动不接受有任何疾患病者报名,要求参加者体能合格、精力充沛,需由家长签字同意并自行负责来往途中交通安全。
(四)设计过程中的所有成果由主办方与原创者共同享有知识产权,如设计方案切实可行,由企业投产后获得实际效益者,企业将按照行业规定给予原创者相应报酬。
(五)设计竞赛将评出一、二、三等奖,获得一、二、三等奖的小组,将给予每小组3000、2000、1000元现金奖励并颁发证书(每小组3人,根据具体情况分组);优秀奖三个小组,每小组奖励500元,所有参营队员每人将获得精美纪念品一份。
(六)太仓loft派两名人员,全天候陪同。
(七)主办方将为参营人员每人提供夏令营T恤两件。
(八)主办方提供师生夏令营期间住宿,并提供午餐工作餐。
九、工作人员联系方式
协会秘书处:马亮: 15950995089
联系电话:0512-53581520    53581501
主办方工作人员:
吴进礼:15850266887
全宇: 13962602879
姜洁: 13616220021
 
 
江苏(太仓)loft工业设计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