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宜奖”首届国际陶瓷产业设计大赛(2011-4 —10)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1-06-07浏览次数:1861

 “‘台宜奖’首届国际陶瓷产业设计大赛”.pdf

江苏省工业设计学会文件
 
苏工设会字〔2011〕04号
 
 
各学会理事单位、学会会员:
        “‘台宜奖’首届国际陶瓷产业设计大赛”(见附件)是由江苏省工业设计学会和台湾及江苏著名陶瓷企业鼎力合作,联合举办的赛事活动。
        本次大赛的宗旨是为了进一步推动中国陶瓷产业的创新与发展,弘扬陶都品牌,提升产业实力,繁荣陶瓷艺术传承创新,实现陶瓷企业“制造到创造的进取、创意到产品的转变”。同时,本次大赛也是为了促进院校设计专业与陶瓷产业的紧密合作,发现和推出陶瓷设计新人、展现陶瓷产业设计新作而举办。
        “‘台宜奖’首届国际陶瓷产业设计大赛”将邀请海内外著名陶瓷大师、陶瓷艺术家、教育专家、艺术评论家、市场发展研究专家等组成专家委员会。并由评审委员会对参赛作品进行评选,获奖作品将获得权威性的评审证书和相应奖励。获奖作品一经产业化后,将由企业参照国际惯例授予产品设计提成,并有机会得到企业专职或兼职聘请。
        本次国际陶瓷产业设计大赛将是海峡两岸的学会机构、陶瓷产业和设计院校联合开展的一次产学研合作尝试,希各有关单位和个人给予积极支持并积极参与。
 
 
                                                                                                         江苏省工业设计学会
                                                                                                         二○一一年四月八日
 
 

 

 

 

(附件)
 
“台宜奖”首届国际陶瓷产业设计大赛

  “‘台宜奖’首届国际陶瓷产业设计大赛”是由江苏省工业设计学会和台湾及江苏著名陶瓷企业鼎力合作,联合举办的赛事活动。本次大赛的宗旨是为了进一步推动中国陶瓷产业的创新与发展,提升产业实力,弘扬陶都品牌,繁荣陶瓷艺术传承创新,实现陶瓷企业“制造到创造的进取、创意到产品的转变”。同时,本次大赛也是为了促进院校设计专业与陶瓷产业紧密合作,发现和推出陶瓷设计新人、展现陶瓷产业设计新作而举办。
 
主办单位:江苏省工业设计学会、台宜陶瓷(宜兴)有限公司
协办单位:宜兴万宝陶业有限公司、宜兴紫金苑陶瓷有限公司
支持单位:江苏省科学技术协会、江苏省旅游局、江苏省工艺美术协会、江苏省工艺美术学会陶瓷艺术专业委员会
承办单位:江苏省工业设计学会陶瓷专业委员会筹委会
大赛主题:“锐变”——制造到创造的进取创意到产品的转变
大赛时间: 2011年4月— 2012年9月,
参赛对象:专业设计师、高等院校设计专业师生及其他专业人员,不分年龄与国籍均可参加。
赛事安排:本次大赛分两阶段进行,第一阶段(2011年4月1日至10月1日)评选出优秀创意的作品,颁发创意奖;第二阶段(2011年11月至2012年10月)将优秀创意作品制作成品后,评选出优秀作品,颁发金、银、铜、优秀等奖。
 
 
大赛时间节点如下:
第一阶段“台宜奖”首届国际陶瓷产业设计大赛创意阶段
2011年4月1日 —10月1日
作品创意设计方案征集
2011年 10月初
评选出创意阶段作品,并公布得奖名单
第二阶段“台宜奖”首届国际陶瓷产业设计大赛作品阶段
2011年11月 —2012年3月
完成创意阶段作品实样制作
2012年 4月 2日—2012年 9月
实样作品在全国院校、广交会等巡回展
2012年9月
在创意阶段得奖作品中,评选出金奖1名,银奖2名,铜奖3名,优秀奖数名。公布获奖名单,召开颁奖典礼。
 
 
 
参赛作品要求:
1、参赛作品要有鲜明的主题,并围绕主题进行具体的产品造型设计。
2、参赛作品应具有独到的创新性,能把握并创造出时尚的发展趋势,既具有丰富的想象力,同时又考虑到应用实施的可行性。
3、参赛作品应能体现出作者对所应用材料有较好的理解力,对于特殊材料需要标明材料名称,品牌和工艺。
4、参赛作品必须为原创,抄袭、盗用他人作品将视为无效,不得参与评奖,并在相关媒体公布。由此引发的一切法律责任由参与者承担。
5、参赛作品本身不得出现作者所在单位、姓名(包括中英文及拼音)、或与作者身份相关的任何图标、图形等。
 
参赛作品类型:
类型一:日用陶瓷器,包括餐具、茶具、卫浴等。
类型二:装饰陶瓷器,包括花器、家饰、饰品、旅游礼品等。
类型三:紫砂陶瓷器,包括茶具等。
 
所有上述三类作品被评选入围后,可由组委会推荐由企业或专业陶瓷艺人完成实物样品制作。
 
特别说明:
1、所有作品必须包含以陶和瓷的材质元素为主,可添加复合材料元素组成作品。
2、作品的设计说明可直接排入图片文字中,也可另外撰写作品理念说明书。
3、所有参赛作品必须根据大赛主题进行创作,不接受与命题无关的创意作品。
4. 大赛免收报名费和展览费。  
 
作品提交:
作品要求
设计效果图
1.可以手绘图稿,计算机制图或实物照片等设计稿形式。
2.三张以下全彩 jpg档案,需呈现作品不同角度。
3.每张效果图档案大小请勿超过1.5M,大小为1024x768,72dpi
4.设计效果图的文件名上请标示作品名称及编号,
例如:锐变_1.jpg | 锐变 _2.jpg
作品理念说明书
1.对于参赛作品,参赛者必须提供作品描述,以 300字为限,以简洁方式说明设计的理念。
2.请至大赛网站比赛规定中下载作品信息登记表。
参赛声明同意书
1.请详细阅读参赛声明同意书后,于同意书下方亲笔签名,之后邮寄至主办单位。
2.请至大赛网站 比赛规定中下载参赛说明同意书。
作品提交程序
E-mail
请于 2011 10 1日 24:00前,将设计效果图与作品理念说明书,E-mail至 service@taiyiaward.com
邮寄
请于 2011年 10月 1日 24:00前(以收件时间为准)将“参赛声明同意书”邮寄至主办单位,地址:江苏省南京市玄武区孝陵卫 200号南京理工大学设计传媒学院江苏工业设计学会「“台宜奖”首届国际陶瓷产业设计大赛组委会收」
  
奖项设置:
奖项 名额 单项奖品
金奖1名5万元 RMB现金 +证书 +纪念品
银奖1名2万元 RMB现金 +证书 +纪念品
铜奖2名1万元 RMB现金 +证书 +纪念品
优秀奖若干名3千元 RMB现金 +证书 +纪念品
创意奖若干名证书+纪念品
 
注:所有参赛者创意一旦被采纳,并转化为产品,创作者享有该产品的终身荣誉,将由企业授予产品设计提成,并有机会得到企业任职邀请。
 
 
大赛艺术顾问:
中国工艺美术大师 -汪寅仙 中国陶瓷艺术大师 -何道洪
 
大赛专家委员会:
 ...
评选办法 
1、作品评分标准:创作理念 25% ;美观性 25%; 市场性 25%; 生产性 25%。
2、本次大赛分两阶段进行:第一阶段评选出具有创意的作品,颁发入围创意奖;第二阶段将入围的优秀创意作品制作成实样后,再评选出优秀作品,颁发金、银、铜奖和优秀等奖。获奖者将在颁奖典礼上获得评委会颁发的奖金及证书。
 
作品著作权说明:
1、所有参赛作品不得侵犯他人著作权,一经发现,将取消其参赛资格,对于已发放的奖励将原额追回,由其承担相关法律责任。
2、在大赛评奖结束后,所有获奖作品的知识产权归主办方所有,主办方享有对获奖作品设计方案进行再设计、转让、生产、展示、出版、其他形式的宣传等权益。其他任何单位和个人不得将本次大赛获奖作品方案进行宣传、出版、展示等,并不得向第三方转让,主办单位有追究法律责任的权利。
3、对获奖的设计方案,主办单位有权利向国家知识产权局申请知识产权保护,参赛者不得另行转让、出版、参加展览等。
4、本次活动所有相关品牌数据仅供选手个人为参赛使用,任何人不得擅自散发传播。
5、本次大赛解释权归大赛组委会。
 
 
大赛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