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省电影局赴东南大学调研电影研究工作

发布者:王超发布时间:2024-03-28浏览次数:10

3月22日下午,江苏省委宣传部部务会成员、省电影局副局长王明珠带队到东南大学艺术学院调研,调研组参观了东南大学中国故事与艺术媒介实验室,围绕江苏高校电影专业学科建设,电影研究工作的基本情况、经验做法、意见建议,讲好中国故事的叙事体系等议题与师生代表进行座谈交流。座谈会由艺术学院动画系主任、副教授章旭清主持,东南大学社科处处长、青年首席教授王禄生致欢迎辞,艺术学院院长、首席教授龙迪勇做专题汇报。 

王禄生系统介绍了东南大学精品文科及艺术学A+学科建设情况,他表示,东南大学坚决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部署安排,将发挥学科优势,努力成为江苏电影理论高地建设的重要参与者。

龙迪勇详细汇报了东南大学中国故事与艺术媒介实验室的建设情况,重点介绍了电影研究相关工作取得的成绩、不足和发展思路,以及依托中国故事与艺术媒介实验室开展电影研究工作的进展情况。

王明珠高度评价了东南大学艺术学科建设和电影研究工作所取得的成绩。他指出,当前江苏电影已经走到了从要素建设转向体系建设的新阶段,正在着力打造以内容生产、科技创新及应用为核心的电影工业体系建设,以标准化、均等化为目标的公共服务体系建设,以法律规章制度为依据的行政管理体系建设,以引领审美、建设理论高地为目标的电影研究体系建设。东南大学艺术学院发展态势良好,是推动江苏电影研究体系建设的重要力量,希望学院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文化思想,为江苏电影高质量发展提供更多智力支持、理论支撑和人才保障,省电影局和艺术学院将进一步加强交流,深化合作。 

通过本次调研座谈,省电影局与东南大学深化了交流,达成一些初步合作意向,为我校艺术学院做强特色优势学科、优化调整学科布局和专业设置,加强专业人才培养奠定了基础。文字安冬、仓恺延排版:张梦瑶审核姚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