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报|我院研究生会喜获“我为同学做实事”全国精品项目!

发布者:田清发布时间:2024-03-27浏览次数:10

 2024年3月21日-3月23日,在贵州师范大学经现场展示答辩,最终评选出全国精品项目共100个2024年3月21日-3月23日,来自全国各个高校的300个优秀项目在贵州师范大学经现场展示答辩,最终评选出全国精品项目共100个,其中全国研究生会精品项目有30个。 我院“美育工作坊项目”在全国高校学生会组织“我为同学做实事”项目交流展示活动中成功入选全国精品项目!

“我为同学做实事”项目交流展示活动由共青团中央指导、全国学联主办、贵州省学联承办,经学校自荐、省级推报、全国遴选,共产生普通本科院校学生会项目182个,研究生会项目62个,高职(专科)学生会项目56个。

美育工作坊项目简介:

项目聚焦学院,营造美育场域,开展第二课堂精品美育课。建立了一支专业化师生美育团队,开设书法、篆刻、扎染、摄影课程60余次。聚焦学校,搭建美育平台,举办美育实践工作坊活动。开展美育板块7个,美育实践活动21场,邀请传承人40余名,参与师生1500余人,多次被官媒报道。聚焦社会,成立暑期实践团,构建“高校-乡村”美育交流机制。6个团队先后荣获奖项国家级2个,省级3个,校级6个。投身于各类志愿活动,荣获2个省级、3个校级奖项。项目有持续性久、受益面广、影响力大等特征,各项活动的开展彰显学生骨干的思想引领作用,围绕“审美“和“育魂”两大功能目标,通过丰富的美育活动以组织力提升传播力,以引领力协同创新力,以服务力带动执行力,以凝聚力扩大传播力,充分发挥研究生会的思政引领作用,提升育人效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