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生】艺术学院2024年硕士复试录取工作细则及复试名单公示

发布者:苏景姣发布时间:2024-03-26浏览次数:12

艺术学院2024年硕士研究生复试录取工作细则


根据《东南大学2024年硕士研究生复试录取工作办法》,结合学院具体情况,特制定本复试录取工作细则。

一、专业复试线

专业代码

专业

名称

第一门

第二门

第三门

第四门

总分

统考招生计划(不含推免)

总数

普通计划

专项计划(强军、少民、士兵)

130100

艺术学

55

55

90

90

395

18

15

士兵

少民

2

1

140300

设计学

55

55

90

90

397

6

6


135700

设计(专业学位)

50

50

90

90

384

14

14


135600

美术与书法(专业学位)

无考生进入学校线

说明统考考生不含报考东南大学-蒙纳士大学苏州联合研究生院考生和管理类联考考生总分超过报考院(系)专业复试线20分以上(含20分),单科(限一门)可降2分。

二、资格审查

线下资格审查

考生复试时须携带以下资格审查材料。复试阶段,学院对考生携带的材料进行严格审查核验,对不符合规定者,不予复试,相关后果由考生本人承担。考生学历(学籍)信息核验有问题的,应当在复试前完成学历(学籍)核验,并在资格审查时提供相关证明材料。每个考生须签订《诚信复试承诺书》,确保提交材料真实有效、复试全程恪守诚信。

1. 考生诚信复试承诺书(系统内下载,本人手写签名)

2. 本人有效居民身份证原件正反面(如遗失,使用临时身份证)

3. 应届生须提供学生证原件(包含个人信息页和完整注册信息页,如遗失,提交有效期内的《教育部学籍信息在线验证报告》)

4. 往届生须提供毕业证书和学位证书原件

5. 境外学历考生须提供教育部留学服务中心出具的学历学位认证报告原件

6. “退役大学生士兵”专项计划考生须提供“入伍批准书”和“退出现役证”原件

7. 报名时未通过学历(学籍)校验的考生须提供“教育部学历证书电子注册备案表”或“教育部学历认证报告”原件

三、复试材料

1. 大学学习成绩单

2. 外语能力证明(如CET-4/CET-6/雅思/托福成绩单等)

3. 科研能力证明(如发表论文、授权专利、科研获奖、学科竞赛、参与课题等)

       A.成果:包括论文和专利等的相关证明材料(论文需提供刊物封面、目录页、文章首页,专利需提供证书)

       B.获奖省级及以上:科研获奖、学科竞赛、参与课题等相关证明材料

4.学院要求的其他材料仅限专业学位考生提供,非必需

作品集(含封面不超过30页)可选自本科课程设计或参加竞赛作品,若为团队作品应注明个人独立完成部分。

5.复试材料提交方式:

以上复试材料,请考生按序整理装订成册后于复试期间资格审查时提交

说明:以上材料将作为对考生既往学业、一贯表现、科研能力、综合素质和思想品德等情况全面考查的参考依据;考生必须保证材料真实准确,若弄虚作假,一经发现,立即取消其复试或录取资格。


四、复试工作方案

(一)复试时间、地点及要求


时间

地点

要求

资格审查

2024331

(和面试同步进行)

东南大学九龙湖校区教三(3楼)305

详见本细则第二项

笔试

2024330

下午14:00--17:00

东南大学九龙湖校区纪忠楼Y214

详见本细则第四项第三款(复试内容)

面试

2024331

上午9:00开始



东南大学九龙湖校区教学楼(教三)

1.艺术学一组:教三(3楼)301

2.艺术学二组:教三(3楼)302

3.设计学:教三(3楼)303

4.设计(专业学位):教三(3楼)304

所有考生在教三(3楼)305教室集中,等待叫号复试,保持安静。

(二)复试方式

根据教育部复试录取工作相关文件及会议精神,结合我校实际情况,2024年我校硕士研究生复试采用线下复试方式。

考生注意事项:请考生根据复试时间,妥善安排行程及住宿等问题。考生在本专业复试全部结束前,须严格遵守试题保密,不得对外泄露考试情况,不得线上线下谈论与试题有关内容。

(三)复试内容

1.复试科目覆盖范围参见招生专业目录及参考书目。

2.对考生的既往学业情况、外语听说能力、专业素质和科研创新能力,以及综合素质和一贯表现等进行全面考查。

3.学院其他要求:

1)笔试(满分150分)  

      形式: 闭卷 

      时间:3小时

内容和要求

       594艺术综合知识(针对艺术学考生)内容为理论考试;

        531设计表现

            A. 设计学(学术学位):理论综合题90分,专业技能(快题)60分。

            B. 设计(专业学位):专业技能(快题)150分。

            设计表现使用试卷为4开纸(由学校统一提供),考生需自行准备好相应工具。

2)面试(满分150分)

      形式: 口试 

内容和要求

A.个人陈述,时间不超过5分钟,可自备PPT(个人陈述内容可包含个人简介、学习经历、个人作品集、科研成果、报考陈述等内容);

B.面试小组提问与考察,含英语能力测试。


4. 复试安排

  时间:2024330日(周)笔试、2024331日(周)面试

  地点:东南大学九龙湖校区 

   请考生于2024328日前加入QQ群:745348156       

五、成绩计算

1.笔试成绩:满分为150分,合格线90 分,笔试成绩未达到合格线者,将不予录取。

2.面试成绩:满分为150分,合格线90 分,面试成绩未达到合格线者,将不予录取。

3.复试成绩(满分为150分)= 笔试成绩*50%+面试成绩*50%

4.综合成绩(满分为150分)=初试总成绩(按满分150分折算)*50%+复试成绩*50%

5.艺术学专业分为两组面试,面试成绩采用规格化规格化方法为均分平移

6.排名方法:按各专业考生各自的综合成绩,分别由高到低排队。

六、拟录取原则

1.复试结果将于复试结束后一周内,在学院网站公布。

2.考生拟录取以综合成绩排名为主要依据,根据招生计划和复试录取工作细则以及考生的思想政治表现等确定拟录取名单。

3.拟录取名单经学院研究生招生工作组讨论通过,报研究生院审核,由研究生招生办公室统一对外公示。

七、本复试录取工作细则未涉及部分,除《东南大学2024年硕士研究生复试录取工作办法》有明确规定外,由学院研究生招生工作组负责解释。

八、咨询及申诉

咨询电话:025—52091107   (工作时间:9:00——11:0014:00——1600

咨询信箱: seuart@qq.com           

申诉电话: 025—52091101 (工作时间:9:00——11:0014:00——1600 

申诉信箱:tianwei_zh@seu.edu.cn


附名单

学院研究生招生工作组

组长:龙迪勇                    副组长:程万里

成员:赵天为  卢文超  袁  琴  李蓓蕾  顾伟玺  张乾元  蔡顺兴  沈亚丹  季欣  于向东   章旭清  陈  绘  许继峰 


学院复试录取监督、巡视和应急管理工作组

组长:赵天为                    副组长:袁琴

成员:程万里 苏景姣 王超 方跃武 田清 高涵


2024年艺术学院硕士复试录取工作细则.doc

2024年艺术学院复试名单.xls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