艺术学院教工党员开展红色考察活动

发布者:方跃武发布时间:2023-12-07浏览次数:10


2023年12月2日艺术学院教工第二党支部牵头组织支部党员及青年教师骨干赴上海、嘉兴开展“传承红色基因,凝聚前进力量”主题考察学习活动。党员队伍先后赴宋庆龄故居纪念馆、上海一大、二大会址、嘉兴南湖革命纪念馆等革命教育地,重温党史,传承红色基因。

本次考察学习的第一站是宋庆龄故居纪念馆,这个位于上海淮海中路的寓所承载着“家的记忆,国的情怀”党员们通过近距离接触文物、图片、及故居建筑,深入了解宋庆龄的生平和寓所生活也对这位毕生为中国革命和建设,为世界和平和人类进步做出不可磨灭贡献的伟大女性有了更深刻的了解

考察学习的第二站是中共一大、二大会址。一大会址连接着过去与未来,是中国共产党梦想启航的地方是党的诞生地在这里教工党员共同重温入党誓词,体味党员初心使命二大会址见证了中国共产党从幼年走向成熟,见证了统一战线的提出,见证了工人运动、妇女运动、青少年运动的开端。党员们怀着崇敬,瞻仰先烈事迹,更加坚定了为之奋斗的方向,增添了不忘初心奋勇进取力量。

考察学习最后一站来到了嘉兴南湖革命纪念馆。南湖的红船、展馆内陈列着的文物和图片,生动再现了中国共产党坚韧不拔,起于微末却回响于天地的宏大叙事波澜壮阔的历史中,中国共产党不断自我革新,始终与人民在一起,带领中华民族取得举世瞩目的成就,让每一位党员深感自豪。

追昔抚今,重温党的历史,缅怀革命先烈,这次生动的党史教育课不断提醒我们只有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努力践行,方能无愧于历史、无愧于先烈、无愧于时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