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科生】关于做好东南大学2022-2023学年“至善学子”奖评审工作的通知

发布者:郭珊玮发布时间:2023-11-09浏览次数:10

各位同学

为深入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秉承“止于至善”校训精神,弘扬“以科学名世,以人才报国”办学理念,引导东南学子不忘初心、砥砺前行,根据《东南大学“至善学子”奖评选实施办法》,我校将开展2022-2023学年“至善学子”奖评审工作,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评选对象

202020212022在籍在校全日制本科学生。

二、评选类别

在思想品德、自强励志、学业科研、创新创业、文体艺术、劳动实践、国防实践、社会工作等方面表现突出的,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具有家国情怀和国际视野、担当引领未来和造福人类的领军人才。各学院在评审过程中,应充分覆盖在不同类别表现突出的学生,提高获奖覆盖面。

三、奖项设置

我院共设置“至善学子”奖362000元/人)。学生可以选择在学院或职能部门进行申报,不可兼报

四、评选条件

1.热爱社会主义祖国,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

2.遵守宪法和法律,遵守学校规章制度,诚实守信,道德品质优良,热爱学习、态度端正。

3.在思想品德、自强励志、学业科研、创新创业、文体艺术、劳动实践、国防实践、社会工作等方面表现突出的,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具有家国情怀和国际视野、担当引领未来和造福人类的领军人才。

4.综合素质测评优,本学年绩点排名在本专业前50%。如在其他方面表现非常突出,本学年绩点排名未达到在本专业前50%,但绩点达到2.5以上的学生,综合素质测评良及以上,可向学院提出破格申请,但需提交详细的证明材料,证明材料须经学院审核确认并盖章。

其他方面表现非常突出具体是指:

1)在社会主义精神文明建设中表现突出,在本校、本地区产生重大影响,在全国产生较大影响,有助于树立良好的社会风尚。

2)以第一作者发表的论文被SCI、SSCI、EI、A&HCI、CSSCI和CSCD核心库及扩展库、北大核心全文收录,以第一、二作者出版学术专著。(须提交检索报告)

3)在学科竞赛方面取得显著成绩,在国际和全国性专业学科竞赛中获得最高等级奖项,在“挑战杯”全国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中获得特、一等奖,在“互联网+”中国国际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挑战杯”中国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中获一等奖(获金奖)及以上奖励。(须相关职能部门认定)

4)在创新发明方面取得显著成绩,科研成果获省、部级以上奖励,学生本人必须以第一作者或第一发明人,获得国家专利,必须为发明专利且已被正式授权,学生本人必须为第一授权人。(须相关职能部门认定)

5)非体育专业学生参加省级以上体育比赛获得个人或集体项目前三名;高水平运动员参加国际和全国性体育比赛获得个人项目或集体项目前三名。集体项目应为上场主力队员。(须体育系认定)

6)在艺术展演方面取得显著成绩,参加全国大学生艺术展演获得一、二等奖,参加省级艺术展演获得一等奖。(须艺术指导中心认定)

7)获全国十大杰出青年、中国青年五四奖章、中国大学生年度人物、全国优秀共青团员、中国大学生自强之星等全国性荣誉称号。

8)其它应当认定为表现非常突出的情形。

五、评选细则

1)由学生本人提出申请,各学院、各部门根据学生申请和评选细则组织评审并公示,评审结果报学生处审核并公示。确定结果后学校颁发证书,予以表彰。

2)优先推荐“至善学子”奖获得学生参加:中国大学生年度人物、中国大学生自强之星、江苏省大学生年度人物、江苏好青年、江苏省优秀共青团员、江苏省优秀共青团干部、东南大学最具影响力本科生、校三好学生标兵等各级荣誉的评选。

3)“至善学子”奖获得学生需加入“至善学子宣讲团”,发挥示范引领作用,在广大学生中树立榜样,积极参加校内外的相关活动。

、评审流程及材料提交要求

(一)评审流程

学院评审流程:学生通过网上办事服务大厅—奖学金—东南大学至善学子奖进行申请,学院根据《东南大学“至善学子”奖评选实施办法(试行)》(附件5)组织评审,并将审核通过名单进行院内公示(不少于3),公示无异议后,完成网上办事服务大厅的系统审核并将相关材料报至学生资助管理中心。破格评审条件参照《东南大学“至善学子”奖评选实施办法(试行)》(附件5)执行。破格评审须在网上办事服务大厅的奖学金系统审核通过时在审核意见中写明破格情况。

职能部门评审流程:评审细则由艺术指导中心和体育系制定和发布(附件6、附件7),学生通过网上办事服务大厅—奖学金—(体育系、艺术指导中心)东南大学至善学子奖进行申请。体育系联系人:葛志刚,联系方式:025-52090826;艺术指导中心联系人:曹菲菲,联系方式:025-52090188

(二)材料提交要求

请符合条件并有意愿申请的同学于2023年11月14号下午16:00前按照以下要求提交材料,未按照要求提交材料视为无效申请:

纸质版送至艺术学院309办公室):

1、《东南大学“至善学子”奖申请表》(附件1)

2、《东南大学2022-2023“至善学子”奖破格申请表》(附件2)(如需破格请提供)

电子版(发送至xbartseu@126.com)

1、《东南大学“至善学子”奖申请表》(附件1)

附件2:2022-2023学年东南大学“至善学子”奖申请表.doc

附件3:2022-2023学年东南大学“至善学子”奖破格申请表.doc

附件5:东南大学“至善学子”奖评选实施办法(试行).docx

附件6:东南大学“至善学子”奖评选实施办法(大学生艺术团评选细则).docx

附件7:东南大学“至善学子”奖评选实施办法(体育系评选细则).doc

艺术学院

20231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