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乾元教授率团参加“东京国际工笔重彩双年展”并进行学术交流

发布者:方跃武发布时间:2023-09-14浏览次数:113

6月23日至6月28由东京国际工笔画会主办,中华人民共和国驻日本大使馆文化部、日本中国文化交流协会协办的“东京国际工笔重彩双年展”在东京日中友好会馆美术馆隆重举行。来自中国、日本、美国的工笔画、矿彩画艺术家相会东京,举办了一次高水平的国际美术展览。我院张乾元教授和中国艺术研究院刘新华教授率部分中国参展艺术家团队赴东京参加了本次双年展。

中国驻日本大使馆公使参事官陈诤先生、文化参事官祁博思女士、日本多摩美术大学教授米谷清和先生、日中友好会馆理事长小川正史先生、日本中国文化交流协会专务中野晓先生等嘉宾出席开幕式。陈诤先生在开幕式致辞对前来日本参加本次展览的中国艺术家表示热烈的欢迎期待这样的展览活动越来越多,期待中日两国各领域的务实交流为两国国民的相互理解和感情加深发挥更大的作用。

画展期间,刘新华教授、张乾元教授带领中国出展研究生团队在京都艺术大学、东京艺术大学进行的学术交流和观摩,还参观了田渊俊夫先生、竹内浩一先生、荒井经教授、山田伸教授、石踊达哉先生、共廻正明先生等著名日本画画家的工作室,面对面交流与探讨。我院博士生张韶明、硕士生荣烁烁的工笔画作入选了本次大展,并随团参展和赴京都艺术大学、东京艺术大学进行了学术交流。

“东京国际工笔重彩双年展”开幕式

中国大使馆公使参事官陈诤与张乾元教授观看展览

在东京艺术大学学术交流和观摩

在京都艺术大学与山田伸教授学术交流

(图左起:张乾元、山田伸、吉野彩美、刘新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