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南大学艺术学院赴上海交通大学设计学院、同济大学设计创意学院交流学习

发布者:高涵发布时间:2023-05-06浏览次数:737


2023426日,东南大学艺术学院副院长卢文超、产品设计专业负责人崔天剑一行赴上海交通大学设计学院、同济大学设计创意学院进行学习交流。设计系副主任郑德东、青年骨干教师董甜甜、实验中心负责人高涵参加了活动。

426日上午,东南大学艺术学院一行访问上海交通大学设计学院。上海交通大学设计学院副院长常丹妮、设计系主任董占勋等参加会谈。上海交通大学设计系主任董占勋对系情进行了详细介绍,双方就产品设计一流本科建设的经验以及本科人才培养方案的制定等方面进行了深入探讨。会后,东南大学艺术学院一行还参观了上海交通大学设计学院的新大楼、设计学院的实验中心等。


上海交通大学设计学院会谈现场(上)与合影(下)


426日下午,东南大学艺术学院一行访问同济大学设计创意学院。设计创意学院范圣玺教授、人才培养中心主任王丹妮等参加会谈。双方介绍了各自学校的基本情况以及学科建设的特点,并围绕本科人才培养方案制定等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会谈后,在实验教学中心王骁雄老师等的陪同下,东南大学艺术学院一行参观了学院教学楼,包括金工车间、交互设计实验室、首饰工艺实验室等多个实践场所。


同济大学设计创意学院会谈现场(上)与合影(下)


本次交流活动从学科发展、人才培养、教学实践等各方面深入探索了产品设计专业发展的美好前景,强化了东南大学艺术学院与上海交通大学设计学院、同济大学设计创意学院之间的交流合作。我院将汲取对方高校的先进经验,力图将东南大学产品设计专业建设成为独具特色与实力的强势专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