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科生】关于开展2023年东南大学教育基金会本科生 春季奖助学金评审工作的通知

发布者:田清发布时间:2023-04-20浏览次数:666

各位同学:

东南大学2023年教育基金会本科生春季奖助学金评审工作即将开始,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评审原则

本学院根据《东南大学全日制本科学生奖励条例》,结合学院奖、助学金评定细则,按照“公开、公平、公正”的原则开展2023年东南大学春季奖助学金评审工作,原则上每名学生每学年只能获得一项教育基金会奖助项目。


二、奖项明细与评选程序

类别项目名称奖励金额名额奖励方向奖励要求备注
奖助恽瑛、常州校友会奖助学金40001常州生源地21级和20级本科生1. 拥护中国共产党,热爱祖国,热爱人民;
2. 遵纪守法,品行端正,在校期间未受过通报批评或其他处分;
3. 学习刻苦认真,成绩优良;  
4. 关心集体、团结同学、热心公益活动,有较强的社会责任感。
5. 同等条件下,生活困难的学生优先。
(获奖学生的相关材料由乙方报甲方审批确认。)
奖助东南大学朱庆庥奖助学金30001本科生1、拥护中国共产党,热爱祖国,热爱人民;
2、遵纪守法,品行端正,在校期间未受过通报批评或其他处分;
3、学习刻苦认真,成绩优良;
4、关心集体、团结同学、热心公益活动,有较强的社会责任感;
5、同等条件下,家庭经济困难的学生优先;
6、同等条件下,江苏宝应籍的学生优先。

言恭达奖学金500061、拥护中国共产党,热爱祖国,热爱人民;
2、遵纪守法,品行端正,在校期间未受过通报批评或其他处分;
3、学习刻苦认真,成绩优良;
4、关心集体、团结同学、热心公益活动,有较强的社会责任感;
5、同等条件下,家庭经济困难的学生优先。


长北助学基金5000122级本科生国家相关规定认定的贫困生,在校期间无违纪处分记录,生活简朴无不良嗜好(确有家庭经济困难情况的非学校认定的经济困难生请于陈开心老师联系)税费自负

1、申请人需通过信息门户申请,学院经过初筛后将组织现场答辩评审,并将审核通过名单进行公示,答辩时间与地点另行通知;

2、各学院将公示无异议后的名单报学生资助管理中心,学生资助管理中心汇总并审核,审核通过后在校内统一公示,并报东南大学教育基金会;

3、东南大学教育基金会正式公布奖助学金获得者名单。


三、评选流程

1、学生于信息门户申请,辅导员审核,学院审核。系统中“学生申请”开放时间段截止至2023年424日16:00,奖学金、奖助学金申请方式:信息门户—综合服务大厅—奖学金,助学金申请方式:信息门户—综合服务大厅—助学金。

    2、所需提交的纸质材料:

(1)奖学金、奖助学金纸质材料:

    《东南大学教育基金会奖学金申请表》与《东南大学教育基金会助学金申请表》从系统中导出打印,导出方式:信息门户—综合服务大厅—奖学金/助学金——我的申请,开放打印时间截止至4月24日16:00;

    ①《东南大学教育基金会奖学金申请表》(系统导出)一份;

    ②成绩单一份(若该奖学金对成绩有要求,请在成绩单上注明排名和人数),其中若要求是家庭经济困难生的需提供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认定申请表;

(2)助学金纸质材料:

    ①《东南大学教育基金会助学金申请表》(系统导出)一份

    ② 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认定申请表一份,对于成绩无要求的助学金无需提供成绩单。(其中对于成绩有要求的助学金需提供成绩单并标注成绩排名,对首修有要求的也需提供成绩单)。

      请符合条件欲申请的同学于4月24日16:00前将材料交至学院309办公室陈老师。

      另外瑞华问鼎阅读奖学金委托图书馆评审,奖项等级及人数见《东南大学“问鼎阅读·瑞华”奖学金评选条例》,个人申请材料请交至九龙湖校区李文正图书馆B503办公室,纸质材料提交截止时间4月24日,相关问题咨询刘珊珊老师,联系方式:15956936862。需填写《2023年“瑞华·问鼎阅读”奖学金申请附件》,提交成绩单。

      3、申请理由等部分请认真填写,如发现抄袭、应付等情况,取消其申请资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