艺术学院开展南华彝绣帮扶工作座谈会

发布者:方跃武发布时间:2022-10-28浏览次数:273

    1027日上午,艺术学院在会议室举行南华彝绣帮扶工作座谈会,以线上线下结合形式开展。本次座谈会邀请了学校负责南华帮扶工作的部门负责人、校办副主任刘丽勤,以及多位曾经在南华挂职副县长的干部:物理学院党委书记潘勇涛、党委宣传部副部长宋健刚、校团委副书记邱峰,以及前南华挂职村支书傅敢峰等嘉宾。通过腾讯会议线上参会的嘉宾有:东南大学挂职干部、南华县副县长曲栩,南华县文化与旅游局局长李淑彬,上海机场挂职干部、南华县乡村振兴局副局长刘希广等校地合作帮扶工作相关领导。艺术学院南华彝绣帮扶工作小组成员参加了会议。

线下会场

线上会场

艺术学院党委书记赵天为首先从结缘南华彝绣、前期工作进展彝绣帮扶构想等三个方面向与会嘉宾详细介绍了艺术学院近年来定点帮扶南华彝绣的系列工作和未来阶段的工作计划。

赵天为书记作汇报

随后艺术学院院长龙迪勇发言指出,彝绣帮扶工作是艺术学院贯彻落实乡村振兴重大决策部署的重要工作。南华彝绣艺术作为非遗艺术传承和帮扶对象,也是艺术学院致力于发挥学科优势,服务国家战略需要的最好的切入点,未来艺术学院将加大对帮扶工作的力度,进一步丰富各项帮扶举措。

近年来艺术学院充分发动各系师生分别从专业优势出发,踊跃参与到南华彝绣帮扶工作中,在多个角度均取得了明显成效。与会嘉宾对艺术学院的南华彝绣帮扶工作表示高度认可,对艺术学院贯彻落实乡村振兴部署的决心表示积极支持,并结合南华帮扶的实际经验,从宏观布局、具体举措、实施细节等方面提出了丰富的建设性意见和建议。会议上艺术学院南华彝绣帮扶工作小组还与南华彝绣产业专班共同讨论决定了彝绣品牌名称和IP

东南大学物理学院党委书记、挂职南华副县长潘勇涛因公未能按计划出席座谈会,在会后特意以书面的形式就品牌形象、产品设计、市场定位、宣传推广等方面对南华彝绣产业发展提出了详细的建议。

校办副主任刘丽勤发言

邱峰副书记发言 

线上会场嘉宾发言

赵天为表示,艺术学院将虚心听取与会嘉宾的意见和建议,认真吸收并转化运用在南华彝绣帮扶工作的各项举措中,未来也将在东南大学党政领导下,与学校、地方相关部门紧密合作,共同推进南华乡村振兴事业。(通讯员:方跃武    摄影:高涵、方跃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