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科生】关于做好2022--2023学年本科生学费缓缴工作的通知

发布者:刘畅发布时间:2022-08-17浏览次数:376

各同学:

根据《东南大学本科学生缴费管理办法》之规定确因家庭经济困难而暂时不能缴纳费用的学生(不含2022级新生),可以通过学生资助管理中心办理缓缴手续,申请额度最高为12000,可缓缴至当年度的12月31日,所有缓缴手续系统均在系统上完成办理。

1、具备下列条件之一的学生于2022815日起,开始通过“校园信息门户——网上办事服务大厅——学费缓缴”申请缓缴。

1)已获得申请学年国家助学货款的学生;

2)准备申请国家助学贷款的学生;

3)已经办理申请学年生源地助学贷款的学生;

4)其他特殊困难的学生(系统上传《东南大学2022—2023学年本科生缓交费用申请书》经学院确认、学生资助管理中心审批,学生可通过制定在学校规定时间内的还款计划)。

未按学校规定时间缴纳费用的学生,若影响其选课及其他教学活动的,按《东南大学本科学生学籍管理条例》的有关规定处理。

2、符合条件(1)(2)(3)(4)的同学需要在系统申请,符合条件(4)的同学还需要在系统中上传盖章后的《东南大学2022—2023学年本科生缓交费用申请书》扫描件。

5、流程:学生申请——辅导员审核——学院审核——学校审核。截止时间为8月21日!



      东南大学2022—2023学年本科生缓交费用申请书(老生).doc


 

 

附:助学贷款发放答疑小贴士:

问题1:贷款分批发放何时完成?

同学们收到的短信通知为相关银行将贷款分批汇缴至学校账户时,发给同学们的通知。参考往年情况,预计12月中下旬或次年1月初完成所有贷款分批放款

问题2:贷款是怎么进入到自身银行卡账户的?

★银行贷款到达学校账户

★学生处会依据助学贷款相关管理办法对学生进行审核

★审核后学生处集中分批次向财务处提供贷款发放名单

★财务处及时将各批次贷款发放至学生本人中行卡账户

问题3:贷款到账后如何缴费?

★通过登录东南大学缴费平台(地址:http://caiwuchu.seu.edu.cn)缴费

 

 

 

艺术学院学办

2022年8月1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