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长龙迪勇到学院各系开展学科发展战略专题调研活动

发布者:方跃武发布时间:2022-04-17浏览次数:504

为落实黄如校长艺术学院调研精神,院长龙迪勇分别于2022年4月8日、9日、10日和12日,通过线上会议分别与设计系、美术系、艺术理论系、动画系的全体教师进行座谈,开展专题调研活动。

本次调研座谈会围绕着黄如校长4月1日艺术学院调研中提出的“要以新版学科目录(征求意见稿)中的艺术学科调整为抓手,来应对和探讨学院的未来发展,提前做出合理的规划布局”为主题,在探讨全院各的学科规划应对新学科目录可能变化的举措讨论学院及学科的未来发展战略及前瞻性规划布局,进而为保持东南大学艺术学理论学科的全国领先地位提前谋划、开好新局。

在座谈会上,全院各系教师分别从学院、系所、专业及师资队伍等实际情况出发,对比国内外同类院校优势与特色,分析自身学科基础和实力,展开了积极、热烈、自由的交流和讨论,并围绕学院发展战略问题提出了多方面的建议,主要包括学科调整与建设、新学科点申报、服务国家战略、教学提升、科研导向、国际交流与合作、学科交叉及跨界协作、人才引进与培养、就业率与深造率提升、教学及实验设备升级更新等。

针对各位教师提出的意见和建议,龙迪勇院长悉心聆听,一一给予了回应和肯定,并表示:历史的车轮不会停滞不前,我们应立足新发展阶段,形成新发展理念,开创新发展格局;学科、专业以及学院的发展是逆水行舟不进则退,需要我们全体教师凝心聚力、团结协作,只有大家拧成一股绳,劲往一处使,砥砺前行,我们的学科乃至学院的整个事业才能做大做强,继续保持在全国的领先地位。同时,龙院长就老师们普遍关心的问题做了解答,表示大家应一起营造干事创业的好氛围,并对的热心参与和认真讨论表达了感谢最后,龙院长希望和全院师生一起面对未来的机遇和挑战,干实事,开新局,共同为学院发展做出更大贡献。

院长助理许继峰、学院办公室主任王超陪同调研,参加专题调研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