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学子在南京市举办的妇女儿童平面公益广告作品征集中喜获佳绩

发布者:田清发布时间:2022-04-11浏览次数:447

近日,由南京市人民政府妇女儿童工作委员会办公室、南京市精神文明指导委员会办公室、南京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南京市妇女联合会、南京报业传媒集团、南京广播电视集团等6家单位联合举办的妇女儿童公益平面广告作品征集结果揭晓。由东南大学艺术学院陈绘老师指导,2020艺术设计专业研究生王姝蕴的作品《携手·同行》荣获金奖,20级艺术设计研究生邵晨雨、20级设计学研究生周雨卉、18级产品设计本科生张津、秦天姚等同学的作品荣获优秀奖。

此次作品征集旨在弘扬先进性别文化和新时代婚姻家庭观,培养尊重儿童权利、倡导儿童优先的意识。活动受到全市各相关院校、广告企业的积极响应,共收到作品282件。我院学子积极参与,获奖作品层次及数量在投稿组织单位中名列前茅,东南大学艺术学院荣获组织奖。

 


作品《携手·同行》

 

作品《携手·同行》从男女平等主题出发,强调在社会家庭领域中的男女平等并不是赋予一方特权或者抹平性别差异,而是双方承担同样的责任、拥有同样的权利、受到平等的评价。两只手分别代表女性和男性力量,呈现击掌、牵手和握拳三个必须双手配合才能完成的动作,其中女性力量不可或缺。共同交叠处凸显红色的飞鸽、房屋和奖杯图形,代表在价值追求、家庭责任和社会荣誉三个维度中,需要男女双方的共同努力才能携手同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