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南大学校长黄如到艺术学院开展调研

发布者:方跃武发布时间:2022-04-02浏览次数:716

202241日,东南大学校长黄如院士到艺术学院开展调研,并与学院领导班子及部分青年教师代表进行座谈。

 


学院党委书记赵天为主持调研会。院长龙迪勇介绍了学院的历史概况、学科建设、人才培养、师资力量、科学研究等方面的情况,并围绕“十四五”规划要点及学院存在问题与意见建议作了汇报。副院长程万里、院长龙迪勇先后介绍了学院的代表性科研成果。黄校长与参会青年教师代表姚瑶、李小旋、陈少鹏、董甜甜进行了交流,重点了解青年教师在工作中遇到的困难及相关建议,并就新教师进入学院后如何融入学院集体、如何提升教学和科研水平、如何规划自身发展等情况进行了讨论。

 


在认真听取学院工作汇报及青年教师代表发言后,黄校长指出:艺术学院具有自身的特色和优势,在以工科见长的东南大学里可谓是一枝独秀,学校一定会全力支持学院的发展,后续将召开专题会议具体讨论。首先,艺术学院要以学科排名全国第一的定位来要求自己,要以新版学科目录(征求意见稿)中的艺术学科调整为抓手,来应对和探讨学院的未来发展,提前做出合理的规划布局。要主动拥抱新技术,保持学科持续的引领性;要凝聚团队,将有组织的科研和自由探索相结合,做到理论探索与艺术实践相结合;要着力破除人才困局,探索科学合理的艺术类人才评价体系,在人才引进和培养上坚持德才兼备、以德为先,把真正的“领域内共识人才”引进来。第二,一定要打开思路,汇集校内外力量来共同发展艺术学院,做好外循环,强理论、重实践,拓展“大艺术”思路,加强与“强势工科”的合作与融合,为东南大学做“有品位的工科”贡献自己独特的力量。最后,黄如校长表示,希望看到艺术学院更有冲劲、闯劲,她对学院未来的发展充满期待。

座谈会前,黄校长一行在学院领导的陪同下前往艺术学院展厅参观了学生作品展。校长办公室冀民主任、吴婵老师陪同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