艺术学院教工党支部共同参观共青团二大会址

发布者:方跃武发布时间:2022-02-21浏览次数:518

为进一步深化党史学习教育,结合我校120周年校庆,做到“党史”+“校史”双结合。2022216日,新学期伊始,艺术学院教工一支部和二支部联合举办主题党日活动,共同参观中国社会主义青年团第二次全国代表大会会址——梅庵,拉开了艺术学院党委校庆主题系列活动的序幕。

梅庵原是艺术学院办公地点,此次参观学习,也是大多数老师在学院办公地点搬离梅庵后第一次“回家”。在学校团委“金牌”讲解员的引导下,老师们怀着既惊喜又兴奋的心情细读着珍贵的文献、观摩着“团二大”召开时现实场景的复原,重温上个世纪二十年代初期发生在梅庵的那段峥嵘岁月。

那时候,我们的党初创不久,我们的校园也正年轻,来自全国各地的、朝气蓬勃的年轻的身影在这里聚集。如今,在这初春时节,伴着梅庵外盛开的红梅,老师们恍惚感受到了近百年前那些正在为民族和国家的未来而奋斗的年轻人的心跳,胸中荡漾起同样的激情。学习结束后,老师们在“梅庵”前合影留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