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德树人、以美育人——艺术学院2021年度教学工作会议顺利召开

发布者:田清发布时间:2021-11-11浏览次数:584

20211110艺术学院在三楼会议室召开了“立德树人、以美育人——艺术学院2021年度教学工作会议。会议邀请学校党委教师工作部部长汤勇明、教务处处长殷国栋,副处长陆金钰、王栓宏莅临指导。全体班子成员、各系系主任、副系主任和部分教师代表现场参加;其他教师在线参加。

    上午,先由艺术学院党委书记赵天为、艺术学院院长龙迪勇致欢迎辞。接着,教务处处长殷国栋致辞,对此次教学会议的意义表达了肯定。党委教师工作部部长汤勇明作“课程思政建设从1.02.0”的专题报告,指出与课程思政1.0相比,课程思政2.0更注重顶层设计和体系性。教务处副处长陆金钰做“坚持五育并举,着力构建高质量本科人才培养体系”的专题报告,并与教师代表进行了深入交流。

 下午,由课程思政校级示范课优秀代表分享经验。交通学院戚浩平、建筑学院袁旸洋、艺术学院季欣、李永春、岳晓英等各位老师分别分享了《遥感原理与应用》、《风景园林设计原理》、《艺术概论》、《艺术导论》、《公共设施设计》等课程的建设经验,让在线参与的老师收获颇丰。

 艺术学院将进一步深化教学改革,提升教学水平,持续推进立德树人和以美育人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