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学子在江苏省第四届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动画短片创作大赛中喜获佳绩

发布者:方跃武发布时间:2021-11-09浏览次数:534

2021年3月-10月,由省广电局、省教育厅主办,南京艺术学院传媒学院、省影视动漫协会、省总台优漫卡通卫视承办的“江苏省第四届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动画短片创作大赛”,经申报、线上两轮评审等环节,近日公布结果。由我院动画系傅丽莉老师、萧宗志老师指导的2018级动画专业学生李雨欣、周珂、凌远馨、赵翌含、李东蔚、王雨岚,及2017级学生黄淑颖等共同创作的动画短片《印象东南》获得院校组二等奖。

《印象东南》在短短的四分多钟时间内,以浓缩笔法在较大的历史跨度中,艺术性展现了东南大学作为中国现代科学研究的发源地,砥砺前行,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做出的历史贡献。短片截取了东南大学校史上重要的历史片段,如早期的艺术教育家李瑞清先生梅庵抚琴、吴健雄先生潜心学问、郭秉文校长筹建的孟芳馆中众多莘莘学子勤奋苦读,向观众展现了东南大学的厚学笃行。短片还试图通过表现历史与现代的碰撞,让观众见证东南大学的辉煌历史与灿烂今天:天眼工程、珠港澳大桥、5G研发、国家抗疫,处处都写下了东大人对科学的传承,对家国的担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