艺术学院参加中国-中东欧艺术高等教育机构国际联盟(China-CEEC UNIART)成立仪式及第一次全体成员会议

发布者:陈少鹏发布时间:2021-10-29浏览次数:477

由塞尔维亚诺维萨德大学联合中国传媒大学共同发起成立的“中国-中东欧艺术高等教育国际联盟China-CEEC UNIART)于当地时间10月27日上午9点召开第一次全体成员云会议并宣布成立。东南大学艺术学院作为第一批成员参加成立仪式及第一次全体成员会议。

12所来自中国和中东欧国家塞尔维亚、波黑、黑山、罗马尼亚的艺术类高等教育机构以及2家社会机构欢聚一堂,参加为期三天的会议。除了校际间教育、科研、大型活动等方面的展示和交流,本次会议还设置了题为“艺术与疫情”的专业论坛,邀请专家学者共同探讨疫情期间的艺术教育,以及疫情期间的艺术与生活等主题。


塞尔维亚诺维萨德大学校长德阳·马蒂奇(Dejan Madic)说,“联盟的成立将在中国-中东欧国家各教育机构之间架设起一座交流合作的桥梁,也将进一步促进国家间艺术高等教育创新发展共同体的形成。

    据介绍,“中国-中东欧”艺术高等教育国际联盟是在“中国-中东欧合作机制”框架下,由中国和中东欧国家多所大学自发组建的合法的国际非盈利组织,专门从事艺术高等教育领域的创新交流活动。联盟旨在加强“中国-中东欧”机制下各个国家之间的艺术创新合作,包括机构间交流、人才培养、科研合作、文化沟通、政策研究、社会服务等方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