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党委与机关党委共建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活动

发布者:方跃武发布时间:2021-10-18浏览次数:448


为了深入开展“四史”学习教育,进一步落实师德师风建设与党史教育相结合工作,20211017,艺术学院党委与校机关党委联合开展党建活动。教工党员学生支部书记入党积极分子一行近三十人奔赴苏州开启了红色学习之旅

本次学习的第一站是苏州革命博物馆。苏州紧邻中国共产党的诞生地上海,随着中共一大在上海召开,苏州的建党历史也同时展开19259月,在乐益女中成立了苏州历史上第一个真正发挥革命领导作用的党组织——中共苏州独立支部。以苏州为窗口,师生一行对在建党初期,祖国各地的建党活动星火燎原的历史进程有了更加具体切实的体会

下午,师生一行马不停蹄来到本次学习的第二站——沙家浜革命历史博物馆通过图文并茂的讲解和革命历史实物陈列,大家重温了那一段血与火的战争岁月,领会我党在敌占区开展游击战争的坚韧意志与战争智慧并被我军和人民在芦苇荡中谱写的这一曲战斗诗篇深深感染。师生们在博物馆里,久久的瞻仰一位位战士和老百姓的光荣事迹沉浸在一个个讲述军民鱼水情深的故事里。大家领悟到,我们熟悉的阿庆嫂其实不是一个人,而是千千万万个爱家爱国的不屈的中国老百姓的代表。参观完博物馆,师生还登上了摇橹小船,穿行在曲折的芦苇荡里,体会当年游击队和人民与日军作战勇敢和智慧。


此次苏州学习之旅,除了学习党的光荣史之外,师生一行以苏州为个案,对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和社会主义发展史进行了深入学习。苏州地处长三角,靠近现代工业中心上海,得天独厚的地理位置使苏州在新中国成立以后,迅速发展成为江苏长江经济带的重要组成部分。今天,在长三角一体化政策的指引下,苏州迎来又一次伟大的发展契机。以苏州为个案,师生共同上了一次生动的四史学习课。学习归来,每个人都在深深地思索在伟大的历史面前,在伟大的历史进程中,我们应该怎样去奋斗,才能交出无愧于历史、无愧于先烈、无愧于时代的答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