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疫十天 艺术学院在行动

艺术学院认真做好疫情防控和提前开学准备工作

发布者:方跃武发布时间:2021-07-31浏览次数:861

    自7月20日南京新冠疫情发生以来,艺术学院强化政治担当,压紧压实责任,认真研判防疫形势,因地制宜做好决策。十天来,先后举行学院党委会、党政联席会、疫情防控专题会议、师生座谈会等7次,及时传达学校会议精神、贯彻落实决策部署,并制订《东南大学艺术学院疫情防控和提前开学工作实施方案》,积极应对当下疫情严峻形势,认真做好提前开学准备工作。

7月21日,河南大雨洪灾和南京出现疫情的消息传来,此时艺术学院部分师生正在外开展考察活动,牵动着整个学院的心。经紧急联络排查,学院共有25位同学和2位老师近期途经禄口机场,另有42位学生和1位老师因河南大水、陇海线冲断而滞留兰州。早上8:30学院紧急召开线上防疫会议,商量解决方案,要求各归口部门开展收集数据并及时上报,对全体师生安全情况、所在地信息进行跟进统计,通知师生做好核酸检测;及时了解学生的意见和问题,经与相关部门协商,妥善安排在外滞留师生返回学校或者家中;并督促涉及机场行程的人员做好核酸检测和居家隔离。当天下午,在全院大会及工会换届会议上,院党委通报了近期疫情和灾情,强调全体师生加强个人防护,配合学院做好数据排查工作。

7月23日,学院主要领导参加全校干部线上防疫工作会,认真领会学习学校关于疫情防控的精神,认真落实疫情防控举措。组织师生积极参加志愿服务,督促师生进行核酸检测,并及时做好数据统计工作。

学院师生积极参加全校核酸检测志愿活动

7月26日,20:30线上召开艺术学院党政联席扩大会,传达学校防疫工作会及教学工作会议精神。各部门负责人通报了最新的人员统计排查数据和学生反馈的问题,讨论了在校学生的管理和安抚慰问等问题,并对学院疫情防控应急工作小组进行调整。

学院领导班子参加东南大学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小组视频会

7月28日,上午1000学院领导班子全体参加东南大学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小组视频会。下午,副院长卢文超、办公室主任王超、辅导员田清、刘畅、实验员高涵等以及本研共计20余名志愿者代表学院慰问在校学生,去宿舍发放慰问品,将学院的温暖送到每一位同学身边。

慰问物资打包                      上门慰问送物资    

慰问活动合影

28日晚上20:30学院党委会在线上召开,党委书记赵天为向与会人员重申上午全校防疫工作会议主要精神,汇总学院师生情况统计最新数据,讨论发布《关于严格执行艺术学院领导班子坐班制度的通知》,提出领导班子下基层联系师生方案,部署艺术学院做好疫情防控和提前开学准备的初步计划工作。进一步压实责任,将工作做细做实。

7月29日,学院分别召开线上学生座谈会和教师座谈会,认真倾听师生关于在疫情防控下秋季学期提前开学的意见和遇到的问题,并及时回应解决。

7月30日晚,艺术学院召开线上党政联席扩大会,结合学院师生座谈会所反映的问题和现状,讨论艺术学院防疫及提前开学各项准备工作。经讨论,制订并发布《东南大学艺术学院疫情防控和提前开学工作实施方案》。

值此严峻形势之下,艺术学院党政号召全体师生高度重视疫情防控工作,积极配合学校日常防疫管理和教学安排,以积极的心态做好秋季学期提前开学的准备。党员干部应强化政治担当、压紧压实责任,师生员工应携手互助、共克时艰,齐心协力保障校园安全稳定和秋季学期顺利开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