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学子斩获2021德国iF设计新秀奖

发布者:许继峰发布时间:2021-07-29浏览次数:1903

国际著名设计奖项2021年度德国iF Design Talent AwardiF设计新秀奖)于近日揭晓,由东南大学艺术学院许继峰副教授指导,2020级硕士生王姝蕴同学的设计作品《GreenLink》在全球近50个国家数千件参赛作品中脱颖而出,喜获2021年德国iF设计新秀奖。

iF设计新秀奖”是由德国历史最悠久的iF Industrie Forum Design为发掘世界年轻设计新秀、面向世界各地在校学生及毕业两年内的学生所组织的最重要的国际顶级奖项之一,其前身是iF概念设计奖。iF设计新秀奖”为鼓励设计界新生力量而设置,也是全球设计领域中针对年轻设计师所举办的规模最大、最具名望的竞赛之一,具有国际高品质设计的象征。本次IF设计新秀奖竞赛主题是面向联合国可持续发展目标开展创新、创意设计。据悉,在2021iF设计新秀奖第一学期评选中,共有来自49个国家及地区的参赛者提交了近5300个概念和想法,由国际设计专家评审选出了其中最优秀的 86 件作品为获胜者。

作品《GreenLink》从永续城市主题出发,结合物联网技术和社区服务营建理念,聚焦城市家庭厨余垃圾的减量再利用问题,力求构建融合邻里交流分享的生态绿植培育系统,对未来城市社区资源分享和服务共享提供了可行的思路和创新性探索。王姝蕴同学也受邀参加了由iF成都设计中心举办的“iF设计新秀讲”活动,进行获奖作品发表,分享获奖概念及创作思路,获得了与会嘉宾和业界同行的广泛赞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