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学子在G CROSS全球大学生创意金星奖中喜获佳绩

发布者:许继峰发布时间:2021-07-29浏览次数:4569

近日,由英国设计协会、法国梅斯建筑设计协会、西班牙国际艺术家协会、德国工业设计委员会等国际性设计协会联合举办的G CROSS全球大学生创意金星奖评选结果揭晓。由东南大学艺术学院许继峰副教授指导,2018级产品设计专业本科生王心怡、李浩然、王炳盛、崔建章的《新型隔离方式的探索——充气式方舱隔离室》作品荣获G CROSS银星奖-铜奖。这也是继该作品获得“紫金奖”“深圳环球设计大奖特别奖——‘全球抗疫产品设计奖’概念奖”后再次斩获国际设计竞赛大奖。

G CROSS全球大学生创意金星奖为面向全球高校学生、教师的大型创意奖,也是欧洲最负盛名的大学生艺术创意赛事之一。赛事目的是挖掘和发现更多优秀的青年设计师,探讨设计的发展、设计教育的未来规划和对于学生设计能力的培养。G-CROSS全球大学生创意奖比赛更是一个推动世界设计发展、设计教育的一个平台。据悉,本次赛事中国赛区(含港澳)共计6280人,13557件作品参赛;团体组共计41个院校统一组织参赛。

      作品《新型隔离方式的探索——充气式方舱隔离室》从当前的新冠疫情防控需求出发,针对特殊人群的行为方式和用户心理展开研究,针对疫情期间的医疗隔离装置进行了创新再设计。产品采用充气膜结构,可折叠设计,简单便捷,利于存放和运输,致力于解决疫情爆发时大规模隔离病人的需求。通过使用新型材料,探索新式的、环保的、便捷有效的隔离方式,希望为病患提供舒适温馨的治疗环境。整体设计完成度较高,具有较好的实际应用价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