艺术学院教工党支部开展“学党史,祭英魂,传承革命精神”党日活动

发布者:方跃武发布时间:2021-03-30浏览次数:1212

       2021328下午,春和景明恰逢清明节前夕,东南大学艺术学院教工第一党支部和第二党支部齐聚雨花台景区忠魂亭下,开启“学党史祭英魂,传承革命精神”党日活动。碧草青青,宛如烈士的精神,浩范长存;阳光灿烂,一如大家的心,颗颗向党。

  

    教工第二党支部书记周渝向大家介绍党日活动各项议程,宣布活动开始。党员们怀着肃穆景仰的心情,在教工第一党支部书记岳晓英的引领下,首先参观了雨花台烈士纪念馆。烈士纪念馆就是一部庄严的党的现代史和革命史。革命烈士们为了党的伟业,为了国家和民族的未来抛头颅、洒热血的事迹深深感动了参观的每一位党员。党员孟凡行、董甜甜、张顺、朱广宇为大家讲解烈士生平和光荣事迹。

 

   仰望着那一张张年轻、坚毅的面容,今天的我们无不感受到一种叫做信仰的力量把他们和我们紧紧联系在一起。在参观中,党员们发现,革命战争时期东南大学有众多青年学子投身党的事业,他们信仰坚定,坚贞不屈,把年轻的生命献给了党和国家的未来。党员们感慨,原来就在我们今天日日里走过的校园的土地上,就曾经有这么多的先烈为了人民的幸福舍弃了他们的青春大家发现有的烈士能书善画,艺术造诣很高。大家详细品鉴,感叹不已。值得一提的是,雨花台烈士纪念馆的设计者是东南大学教授、著名建筑大师杨廷宝先生,这也是先生的最后一个作品。

离开烈士纪念馆,党员们前往瞻仰革命烈士纪念碑。巍峨的革命烈士纪念碑高高伫立在三月的晴空,俯瞰着他们为之奋斗的祖国大好河山。全体党员向纪念碑深深三鞠躬,寄托哀思和崇高的敬意。张乾元教授领唱《国际歌》,激情饱满的歌声、深沉雄浑的旋律倾吐了每一位党员继承先烈遗志、为党的事业奋斗终生的决心

 

随后,艺术学院教工党员前往烈士殉难处敬献鲜花。

  

  

在烈士就义群雕前,党委书记赵天为带领党员们重温入党誓词,不忘共产党人的初心与使命。

  

伴着夕阳的余晖,在青松翠柏的倾听下,唐闻君、章旭清、熊海洋同志带领大家共同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学习党史教育动员大会讲话》精神揭开了艺术学院教工支部学习百年党史、赓续精神血脉的序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