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启动2020年东南大学瑞华启梦助学金评审工作的通知

发布者:袁琴发布时间:2020-12-14浏览次数:1108

各同学:

    “瑞华启梦助学金”是江苏省瑞华慈善基金会于 2018 年在我校设立的专项助学金,其宗旨为“放眼世界、勇于追梦、自强不息、崇德向善”。现将 2020 年“瑞华启梦助学金”新生评审工作的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资助对象  

    东南大学家庭经济困难的全日制 2020 级本科生,全校共 70 名。(其中预科、内高来源 6 名少数民族学生)。东南大学家庭经济困难的全日制 2019 级本科生、2018 级本科生,2019 级 4 个名额,2018 级 5 个名额。(学院最多推荐 1 名 2018 级或 2019 级本科生,且该生未获得伯藜、唐仲英、曾宪梓等一助多年奖助学金)。受助对象自动加入瑞华筑梦公益平台,按照《东南大学瑞华筑梦公益平台总章程》,参加相关活动。


二、资助标准  

    东南大学瑞华启梦助学金一助四年,资助标准为每人每年伍仟圆(5000 元)人民币,增补同学按剩余年份发放。


三、评选条件
    1、热爱社会主义祖国,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坚持四项基本原则,坚决反对民族分裂主义和非法宗教活动,积极维护祖国统一和民族团结;
    2、诚实守信,道德品质优良,遵守学校各项规章制度,在校学习期间无违法违纪行为;
    3、学习成绩优良;
    4、经学校认定过的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吃苦耐劳,在困境中能自立自强,拼搏奋进,且热爱生活,乐观向上、自尊自信。树立远大理想,培养宽广的国际视野,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自己的力量;
    5、积极回馈社会,主动参加公益志愿者服务及社会实践活动,在活动中表现突出,得到社会及周围同学的充分肯定;
    6、有下列情况者不予以资助或在下一年学年度评审时取消其受助资格:
     1) 无特殊原因在外租住者;
     2) 经常出入营业性网吧者;
     3) 有抽烟、酗酒、赌博等不良习气者;
     4) 有与其家庭经济困难状况不相符的其它高消费行为者;
     5) 在提供相关材料中弄虚作假者;
     6) 无特殊原因考试挂科 2 门(含 2 门)以上且补考不及格者;
     7) 参加“瑞华筑梦公益社团”年度累积积分低于标准(其中,骨干团 30 积分/年、部门干事 60 积分/年;志愿者 100 积分/年);

     8) 家庭经济状况明显好转,不再符合为资助对象者。


四、申请方式 

    学生需在学工系统中申请,申请方式:信息门户-资助服务-助学金-奖项申请-瑞华启梦助学金,将申请表由系统中导出,并提交汇总表(附件 2)。


五、评选方式及程序
    1、学生申请、学院审核后,将公示无异议的初审名单提交学生处;
    2、学生处对材料进行复核后,将材料报学校“瑞华启梦助学金”评审委员会面试、差额评审,确定获资助的同学名单。

    3、学校将评审结果及申请材料提交基金会终审。


六、名额  

    普通学生按照 1:1.2 比例差额评审,预科、内高来源少数民族学生按照人数比例进行评审。我院名额为1人。


七、申请时间及材料要求
    1、申请时间截止至2020 年 12 月 15 日下午17:00前,逾期视为自动放弃!
    2、请欲申请同学在 12 月 15 日 17:00 前将以下申请材料(纸质版)报至学院309办公室
  (1)《东南大学瑞华启梦助学金学生申请表》(系统中导出)
  (2)《东南大学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认定申请表》(可交复印件,如遗失请填写附件3;
    3、将附件2《东南大学瑞华启梦助学金新生评审学院汇总表》(电子版)在 12 月 15 日 17:00 前发至邮箱xbartseu@126.com。


八、瑞华筑梦公益社团  
    根据基金会要求,学生资助管理中心在2018年成立了由受助同学组成的“东南大学瑞华筑梦公益平台”,每一年新受助的同学自动加入瑞华筑梦公益平台,以集体形式开展互助与公益活动。瑞华筑梦公益平台以“放眼世界、勇于追梦、自强不息、崇德向善”为宗旨,坚持自助、互助、助人的工作原则,互爱互助,团结协助,开展文化学习、娱乐体育、创新创业、感恩志愿等丰富多彩的活动,丰富瑞华学子的校园学习和文化生活,实现自我教育、自我管理、自我服务的教育目标,为广大瑞华学子提供展示自我的空间和舞台。




艺术学院学办

2020 年 12 月 09 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