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学子在2020第十三届厦门国际动漫节中喜获金奖

发布者:田清发布时间:2020-11-18浏览次数:697

        20201111-1113日,由厦门市政府主办,国际动画协会中国代表处(ASIFA-CHINA)协办,厦门信息集团、厦门国际动漫节组委会承办的2020年第十三届厦门国际动漫节在厦门举行。金海豚奖”动漫作品大赛评选揭晓,由动画系傅丽莉、陈少鹏两位老师指导,2017级动画专业学生朱昕玥创作的《怪老头》获得漫画组最佳插画金奖,2017级动画专业学生戴栩懿创作的《奶酪的故事》获得漫画组最佳绘本提名奖。

  

  

厦门国际动漫节“金海豚奖”是由政府、业界、学界支持的中国动画界最权威、影响面最广的赛事之一。“金海豚奖”与国际动画协会12年倾力合作,以公平、公正、公开专业化的评审获得业界肯定,也是目前国内动漫作品大赛奖金最高的赛事。自2008年举办第一届以来,厦门国际动漫节经过十二年的积累沉淀,专业化、国际化及产业化水平逐年提升,已成为中国动漫游戏产业发展的重要风向标,既是招商引资的载体、行业交流的平台、也是动漫游戏爱好者和广大市民的年度盛会。主要内容包括:金海豚奖动漫游戏作品大赛、动漫游戏商务大会、动漫游戏嘉年华三大板块。

  

朱昕玥的作品《怪老头》是一个小女孩在经历至亲去世后的自我救赎。在小女孩的爷爷去世后,她与父母搬去了陌生的新家。她时时觉得自己日夜思念的爷爷就在自己的身边“陪伴”着自己,如影随形。但这种“陪伴”与思念却让她感到孤独、悲伤,并开始厌食、头痛。直到女孩开始有了朋友,友情与亲情再次让小女孩看到了明媚的世界。她才逐渐明白,生老病死人之常情,但“片刻”的拥有也会成为永恒的记忆,珍惜身边人才是生活里至关重要的主题。

 

  

  

戴栩懿的作品《奶酪的故事》是一个奇幻故事,故事背景是在一位美食家的家里一块奶酪中的世界。主人公小女孩就是奶酪世界里的人,奶酪世界里无论是家,学校,商店还是工厂都是用奶酪做成的,就连食物也是奶酪。有一天,她终于无法忍受生活中除了奶酪还是奶酪。然后她决定逃出奶酪城市。在外面真正的世界里遇到偷吃奶酪的老鼠后发生了一系列有趣的事情,并最终再次爱上了奶酪。

  

 

  

  

    艺术学院学子与来自产业界、学界的代表及动漫创作者共赴“鹭岛动漫之约”,围绕动漫创作和运营的热点、焦点畅所欲言。智慧火花在交流中碰撞,合作机会在沟通中萌发,为中国动漫游戏产业发展注入新的活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