艺术学院学子心系抗疫,开展“疫情背景下的交通工具设计”课程展

发布者:方跃武发布时间:2020-09-15浏览次数:944

为响应全民战“疫”的号召,结合专业特长为全民战“疫”事业贡献力量,9月3日,东南大学艺术学院2017级产品设计系同学开展了一场以疫情背景下的交通工具设计为主题的研究作品线上展览。 在学院领导和全体师生的关心和支持和系统设计课程指导教师李永春老师的启发下,同学们收获颇丰,做出了许多优秀的成果。

同学们从疫情背景下的交通工具设计出发,具体分析相关问题,寻求相应创新点,解决对应设计问题,呈现出疫情下的交通工具和设计服务流程。例如陈果同学的“渡·DUR ”通过对应急医疗运输车的研究与设计,以可分离车体和可缩进车厢为创新点,去尝试解决特殊时期的社区应急服务效率低,专业性差,物资配给不及时一系列问题;

陈果《渡·DUR

  

张梦媛同学的Homeguards社区卫生服务车设计”旨在为社区居民提供一套针对未来突发疫情中日常看病的交通系统设计,完善社区卫生服务系统,使其能够更好地满足社区居民的需求。

张梦《Homeguards社区卫生服务车》

  

陈子禾同学的“利维坦无人机基地车” 解决无人机通信续航问题,为疫情期间的各种无人机提供技术支持等。

陈子禾《利维坦无人机基地车》

  

在疫情背景下,全国各行各业众志成城,东南大学艺木学院设计系的同学们牢记自己肩负的社会责任,希望能够对国家有所贡献,结合自身专业特点,也尽一份自己的光和热,从中也感受到一份作为东大学子众志成城抗击疫情的热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