讲座预告 | “东南艺术·至善讲坛”第四讲 ——《齐马蓝、布里洛盒子与人类主义艺术的破局》

发布者:许继峰发布时间:2020-07-20浏览次数:891

d


【 讲 座 内 容 】

布里洛盒子是当代激进艺术的代表,它可算作人类主义艺术的一个高度实践,但同时它也跨入人类主义艺术实践的边缘,将艺术实践不断带入后人类主义艺术范围。齐马蓝表征了这样的后人类主义艺术观念,它是科幻作品中出现的艺术形式,并非实际艺术实践,但其观念化形式与当代观念艺术实践是一脉相承的。齐马蓝作为一种艺术观念,实际上先行展现了后人类主义艺术的前景,它虽是虚构的,但开拓了艺术观念,展现了人类主义艺术极限的突破,这既是人类主义艺术的破局,也是后人类艺术的先声,代表了人类艺术主体的扬弃,以及对艺术公开性的强调,同时,这也为人类主义艺术观念提供了一个实践方向。

【 主 讲 人 介 绍 】

  

  

  

王 峰 教授

华东师范大学中文系教授,文学博士,博士生导师。辽宁葫芦岛人,兼任《文艺理论研究》副主编、中国文艺理论学会副秘书长,主要研究领域——后期维特根斯坦美学、解释学美学、西方现代文论、科幻理论、后人类文论、人工智能美学等。

  

【 主 持 人  介 绍 】


  

龙迪勇 教授

东南大学艺术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艺术学院院长。中华民族视觉形象研究基地副主任,中国中外文艺理论学会叙事学分会副会长兼秘书长,主要从事空间叙事、图像叙事、跨媒介叙事研究,专著《空间叙事研究》入选国家哲学社会科学成果文库,获教育部人文社会科学优秀成果二等奖、江苏省哲学社会科学优秀成果一等奖、江西省社会科学优秀科研成果一等奖等多项。

  

  

由于疫情的原因,东南艺术·至善讲坛采用腾讯会议的方式进行。

  

会议时间:2020/7/23 14:30-16:30

会议 ID300 506 418

  

复制会议网址到浏览器打开:

https://meeting.tencent.com/s/pPG4nuLVkL80

  

手机一键拨号入会:

+8675536550000,,300506418# (中国大陆)

+85230018898,,,2,300506418# (中国香港)

  

根据您的位置拨号:

+8675536550000 (中国大陆)

+85230018898 (中国香港)